【财经100秒】中想进CPTPP 澳部长:先谈谈市场进入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熊本建厂 日本补助近千亿

日经新闻报导,为了强化在经济安全保障上日益重要的半导体产业,日本经产省召开专家会议,并公布振兴日本半导体产业的“半导体产业紧急强化方案”,将分三阶段推动,计划在熊本县盖新厂的台积电将成为首例补助对象,补助金额约4000亿日圆,约974亿台币。

台积电供应商英特格重申 将在台造全球最大制造基地

台积电在台湾扩产投资带来的供应链效应,受到关注,身为台积电供应商的英特格18日重申,“已经在台湾设立一个全新、具备有最先进技术的厂区,这将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

中想进CPTPP 澳部长:先谈谈市场进入问题

澳洲贸易部长特汉17日表示,中方想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双方必须要能够坐下来对话,解决市场进入(Market Access)问题。

台财政部拟调高企业最低税负

全球最低税负制将于2023年上路,财政部书面报告指出,目前研议三大因应措施,包括:评估调整企业最低税负税率,可由现行的12%调至最高1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