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角逐国际刑警执委 孟宏伟妻首露真容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中共提名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角逐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执委,引发国际舆论抵制。国际刑警前主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高歌,也在法国首度以真面目受访,批评中共是“怪兽”。

11月16日,高歌国际刑警总部所在地法国里昂接受美联社采访,并允许美联社第一次公布了自己的正面照片(报导链接)。她在受访时表示,中共政府是一头“怪兽”,“因为他们吃掉自己的孩子”。

孟宏伟2018年被中共抓捕之后,她和双胞胎儿子留在法国,成为一名政治难民。

孟宏伟回国被抓后,当局以受贿罪将其判刑13年半。高歌告诉美联社,“这是一个政治分歧被转化为刑事案件的个案”。

孟宏伟被指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旅居法国的评论人士王龙蒙说,政法系统当年对法轮功、维权人士的迫害,孟宏伟都有参与。外界认为,孟宏伟落马是中共内斗的延续。

2018年9月,孟宏伟从里昂返回中国后失踪。失踪前,他先给高歌发短信“等我电话”,然后又发送一个小刀的图案。高歌立即在法国以“Grace Meng”的名字受访,给中共施加舆论压力。但当年高歌受访时只公布背面照,从未露出真容。

不过,中国网民很快挖出其真实身份,并从以往的媒体报导中提取了她的面部照片。如今美联社公布的高歌正面照,大致和此前网传图片吻合。

据港媒报导,高歌是一名拥有香港身份证的女商人,历任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银行独立董事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还曾作为“特别邀请人士”担任山东省政协常委。

高歌告诉美联社,她也是一名“红二代”,母亲曾在中共立法机构的一个咨询机构任职。她也通过自己的家庭拥有政治关系。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