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感恩节 美感恩节大餐成本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国农场局联合会(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周四(11月18日)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指出,由于供应链危机和通胀加剧,今年11月、美国人将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感恩节晚餐买单,预计一顿10人的感恩节成本将达到53.31美元/人。

这项预估不包括酒水和装饰的开销,并且比去年感恩节大餐的费用46.90美元/人要高14%。据统计,这是自美国农场局联合会自1986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贵价格。

美国农场局联合会在50个州搜集了购物者的价格数据、进行了230项调查,并汇编了12种主要感恩节物品的价格,如:盒装馅料和南瓜饼食材。

该报告指出,火鸡是造成大餐价格上涨的主要罪魁祸首,据调查估计今年一只16磅的火鸡将花费23.99美元,比2020年的价格(19.39美元)要多24%。

报告表示,这顿晚餐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今年10月,美国的通胀率达到31年来新高;再加上肉类包装商出现严重的劳动力短缺,肉类、禽类、鱼类和蛋类的价格均在迅速上涨。

农场局联合会的高级经济学家维罗妮卡·奈(Veronica Nigh)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几个因素导致了今年感恩节晚餐的平均成本上升。其中包括过去20个月来美国经济和供应链的严重中断,通胀压力贯穿整个经济;疫情大流行期间难以预测的需求;以及全球对食物,尤其是肉类的高需求。”

此外,“由于疫情大流行,消费者更经常地在家里做饭和吃饭,这一趋势导致2020年和2021年的超市需求增加,与2019年疫情前的价格相比,零售食品价格明显上涨。”

另据市场研究公司IRI的数据显示,美国人不仅要为感恩节支付更多的费用,他们在杂货店也更难找到这些商品。

截至11月7日当周,市场冷冻火鸡的库存率比去年同期低22%,而蔓越莓酱、液体肉汁和馅饼的库存分别低10%、12%和10%。

尽管如此,人们仍然乐观地认为货架不会完全空空如也,因为主要火鸡供应商Butterball和嘉吉公司(Cargill)的发言人都向CNN表示,他们预计火鸡供应不会在感恩节期间枯竭。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