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消失后首发信件称安全 人权组织警告中共媒体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实名举报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对其性侵后“被消失”,引发国际网坛关注。17号,中共官媒CGTN,刊出一封彭帅写给世界女子网球协会的信,称自己在家休息。“中国人权捍卫者”组织发声明表示,不能相信中共媒体,呼吁体育界人士继续关注。

中共官媒发布,宣称是彭帅写给世界女子网球协会的英文电邮,信中内容写到,WTA官网所提及关于性侵的指控,并非事实。我没失踪,也很安全。信中还称,“如果WTA 再发布有关我的资讯,请先向我求证并征求我同意后再发布。希望有机会在未来和你们一起推广中国的网球运动。

WTA主席兼执行长西蒙发布声明回应,中国国家媒体发布关于彭帅的声明,让我对她的安全和下落更加担忧。需要独立和可核实的证据来证明她是安全的。曾多次试图通过多种沟通方式联系她,但都没有结果。

体育记者 Jane McManus:“WTA尝试了很多不同的途径,试图与彭帅取得联系,但都没有结果。有一封电子邮件,上面写着非常奇怪的事情,例如我很安全,在家休息,情况似乎并非如此,我认为关于这封电子邮件的真实性,提高了外界的疑问,这封信是在什么情况下写的?”

不只WTA主席质疑信件真实性,还有网友发现,信件中出现游标,代表截图时文件还在编辑状况,有网友留言表示,一看就知道是被迫的,国企媒体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可耻吗?还有网友刻意模仿信中语句撰写信件,意指这封中共官媒代彭帅发布的声明,就像诈骗信。

世界球王乔科维奇也发声关切,他表示彭帅的失踪让他很震惊,希望有人能找到彭帅。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在推特发文表示,言论审查不管怎样都不OK,希望彭帅和她的家人安好。中共官媒发布所谓的彭帅信件,引人疑窦,也让外界更加担忧彭帅的安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 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