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暗示想参与世界经济 美商长:先守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正在亚洲进行访问,17日在新加坡出席彭博经济论坛,中共国家副主席王歧山在同场论坛中,表示中共参与世界经济活动的意愿。不过当天稍早,雷蒙多接受外媒专访指出,中共需要遵守贸易协议中的规则,目前的中共政权没有信守承诺。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以视讯方式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暗示中共参与世界经济活动的意愿。

中共国家副主席 王岐山:“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中国将继续张开双臂,为世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当天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中共需要遵守贸易协议中的规则,目前的中共政权没有信守承诺。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中国(中共)需要遵守规则,需要尊重我们的知识产权,需要信守自己的承诺。例如现在,在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中方承诺会购买一定数量的飞机和农产品,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没有信守承诺。”

另外, 雷蒙多在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基于各种原因,美国现在不会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并可能在2022年年初,发布印太地区新的经济架构。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我们可能会在明年初启动一个较为正式的进程,最终发展出一个在这个(印太)地区的适当经济架构。”

雷蒙多正在出访亚洲,15日抵达日本,现在在新加坡,下一站将访问马来西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