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捷克增破2.2万确诊 洛市奖励打疫苗 未接种恐面临求学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周四(11月1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5,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12万人死亡。捷克新增2万2,000多例确诊,当局宣布下周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引发民众抗议。比利时布鲁塞尔广场树起巨型圣诞树,带给人们希望。

捷克周三新增2万2,479例确诊,打破疫情以来纪录,另有54人死亡。

即将卸任的捷克总理巴比什周三(17日)宣布,下周一(22日)起,没接种疫苗的人不能参加任何文化或体育活动,也不能去餐厅、酒吧、电影院或剧院,除非能证明曾染疫康复。

捷克总理巴比什:“形势真的很严峻,我再次要求每个人都接种疫苗。”

当天,数千民众走上布拉格街头,抗议新的限制措施。

捷克民众贾尔斯 :“我到这里反对这个糟糕政府的行动,它在分化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

周四,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立起了一棵18米高的圣诞树,提醒人们在疫情下,更要打起精神,迎接圣诞节。

圣诞树捐赠者保罗·维伦迪尔斯:“我们真的很自豪。对我们来说,很荣幸在这个广场上看到我们的树,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

比利时最近一周,每天超过1万例确诊,当局周三收紧防疫措施,扩大强制配戴口罩场所,并要求远距离办公。

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日前宣布,12岁以上的学生,需在11月21日前接种第一剂疫苗,明年1月1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否则,不能在学区内的学校就读。

消息一出,家长和学生表示不安。

反对校园强制疫苗令家长 Shelly Taylor:“这简直太荒谬了,我知道他们(政府)甚至想强制5至11岁的孩子(接种疫苗)。这不是学校、州府甚至政府(该做的),我是家长,我应该有权利为我的女儿选择(是否接种)。”

洛杉矶教育委员会本周还表示,将为接种疫苗的学生,发放总价值约500万美元的奖励,没有接种疫苗将不能抽奖。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