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新誓词 取消“公平正义”强调“政治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四年前,中共取消了警察入职誓词中“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等语句,如今中共当局再次修改警察誓词,又取消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说辞,转而强调拥护“党的绝对领导”并新增了“捍卫政治安全”等字句。海外时政观察人士表示,中共当局正向着党治与高度极权的悬崖峭壁猛冲。

周四(18日),中共公安部公布了重新修订后的中共警察入警誓词,一众党媒、官媒随即对此进行了报导。中共公安部称,为了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相关讲话及训词精神,并确保与以习近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而修订了这一誓词。

外界注意到,新版的誓词与2017年6月版本的誓词相比,原誓词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说辞直接被取消了,原誓词中“做到对党忠诚”的字句则被强化升级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还增加了“捍卫政治安全”的新要求。

此外,在誓词中罗列所谓奋斗事项时,新版誓词中把“捍卫政治安全”列在第一位,而旧版中原先放在第一位的“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则被改为“维护社会安定”并退居第二位;原誓词中所谓献身“公安事业”的说辞也被删除。

对此,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这次中共当局对警察誓词的修改,再度强化了所谓“党的绝对领导”权,不但毫不掩饰地把警察异变为中国共产党的“家奴”,而且明目张胆地直接取消了身为警察本应担负起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基本职能。

他进一步指出,虽然从中共建立政权以来,所谓“社会公平正义”就只是一块用来维护中共所谓“合法性”的遮羞布,几乎从来得不到保障,但现在当局公然把这块遮羞布也扯下不要了,实质上是把警察思想意识中关于“公平正义”的理念和中国普通民众仅存的微薄希望都抹杀了。

事实上,早在2017年,中共就对警察的入警誓词进行过一次修改。北京警方2017年7月3日公布的誓词版本显示,当局把旧版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说辞一并删除,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说法改为了简单的“服务人民”,然后新增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口号。

联系中共这两次对警察誓词的修改情况,唐靖远表示:如果说,中共在2017年修改警察的入警誓词,取消“忠于人民”与“忠于法律”的说辞,是明目张胆地把中国从“法治”推向“党治”的邪路;这次新版誓词则是试图从根本上将警察作为活生生的人所具备的基本人性与独立自主意识统统摧毁,让警察们都变成只知道听命行事而不考虑是非善恶的暴力工具,这已经是在向着高度极权化的悬崖峭壁猛冲的节奏了。

最后唐靖远强调,中共当局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实际上是重回政治挂帅的路线,一切工作以当局政治需要为中心,而不是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为中心。这样做等于是解除了法律对公安违法行为的制约,公安人员知法犯法的任何举动,几乎都可以用“为了政治安全”来做挡箭牌,这是在明面上把公安都变成了黑帮打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