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端 中共海警船射水炮阻菲律宾补给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本周,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以水炮攻击菲律宾补给船,11月18日(周四),菲律宾外长发表声明,用强烈措辞,谴责北京做法。

周二(16日),菲律宾两艘补给船在前往阿云金暗沙(中国称“仁爱礁”),为军事人员运送补给物资时,遭遇三艘中国海警船拦截,中方海警船更使用水炮向菲律宾船只发起攻击,造成菲律宾方面不得不放弃补给行动。

周四,菲律宾外长洛欣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中方的行为。洛欣表示,“已经用最强烈的措辞,向中共大使黄溪连和北京的中共外交部,表达了我们对这一事件的愤怒、谴责和抗议。”

洛欣同时提醒中共当局,菲律宾的船只受到美国与菲律宾《共同防御条约》的保护,而“中国海警船的行为是违法的,中方在相关区域没有执法权,他们必须注意这一点并且撤退”。

洛欣最后强调,“菲律宾将会继续为阿云金暗沙的军队提供补给,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做需要做的事情,不需要请求许可。”

阿云金暗沙,在中国被称作“仁爱礁”,是菲律宾和中国同时宣称拥有主权的有争议岛礁。2016年,海牙国际仲裁法庭曾认定,阿云金暗沙及周边水域,属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但中方拒绝接受这一裁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