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市4.0级地震 震中周边人口密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近期中国大陆频繁地震。最新消息指,11月18日,宁夏银川灵武市发生4.0级地震。该地震周边人口密集,20公里内人口超过80万人。

18日,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通报称,18日晚间8点42分,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北纬38.00度,东经106.2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震中虽然位于灵武市,但距离吴忠市区要更近一些。此次地震周边人口密集,20公里内有超过80万的人口。

央视新闻称,宁夏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银川市永宁县、灵武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红寺堡区、盐池县、中卫市中宁县震感较强。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和石嘴山市、吴忠市同心县部分有感。​​​

当地网民在宁夏地震局官方微博下留言询问是否有余震。该地震局在当晚11点54分回复指,有余震,但震级小,截止18日晚间11点30分,原震区共记录到3此余震。

还有网民说:“太吓人了,正在沙发上躺着就开始摇了。”“冲下来穿个短袖拖鞋还把自己锁门外。”“想知道还能不能回家把刚煮好的螺蛳粉吃完?”

网传视频显示,地震时,居民屋内灯饰不断晃动。圈养的羊群也跑了起来。

近期大陆地震频繁

最近中国大陆频繁地震。

除了六中全会前后5天(11月7日至12日),中国云南、湖北、新疆、四川、河北、青海、天津7省市发生10次地震外,最近两天大陆也发生地震。

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海域发生5.0级地震;当日下午及深夜,四川省宜宾市发生地震。

18日清晨5点04分,青海果洛州久治县发生3.1级地震。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