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 司法厅党委书记郝泽军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11月18日,内蒙古司法厅前党委书记、厅长郝泽军被双开。郝泽军曾是已被判死缓的、内蒙古前政法委书记刑云下属。

18日,中共内蒙古纪监委通报称,郝泽军因涉嫌受贿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郝泽军被指控,不忠诚不老实,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不如实报告个人涉煤违规违法重大事项,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并收受巨额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

现年 57岁的郝泽军,陕西省榆林市人,但长期在内蒙古政法系统任职,曾是伊克昭盟东胜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准格尔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伊克昭盟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02年5月起,郝泽军调到内蒙古公安厅办公室任主任,4年后任该公安厅党委委员;2009年1月起任内蒙古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副厅级);2011年4月起任内蒙古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等。

2020年3月至4月,郝泽军任内蒙古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员;之后至2021年3月19日落马,郝任内蒙古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郝泽军还曾是内蒙古前政法委书记刑云下属。

郝泽军在伊克昭盟东胜市任公安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已被判死缓的邢云也在伊克昭盟任职。邢云当时任伊克昭盟盟委副书记、盟长、盟委书记、盟人大工委主任。

而曾与郝泽军任同一职务的内蒙古司法厅前党委书记、厅长兼内蒙古监狱管理局前党委书记徐呼和也落马,并于2021年2月10日被逮捕。

郝泽军、邢云、徐呼和均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均被海外明慧网点名,有的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内蒙古官场震荡

2020年2月,中纪委对内蒙古进行“倒查20年”后,当地官场持续震荡。

2021年3月19日,郝泽军被调查的同日,内蒙古包头市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成仁也被调查。李成仁当时已退休4年多。李成仁是甘肃省民勤县人,一直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

同年2月,内蒙古自治区前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保胜也被调查。而赵保胜同郝泽军一样,于今年11月18日被双开

在赵保胜被调查当天,内蒙古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国瑞,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书记刘百田,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俊,内蒙古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前巡视员白继荣也落马。

2020年10月27日,中共五中全会期间,内蒙古司法厅前党委书记徐呼和,内蒙古国资委前党委书记、主任苏和,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俊峰,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均落马。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