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亚马逊合推首家无收银员咖啡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周四(11月18日),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和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实体便利店Amazon Go合作在曼哈顿中城开设了第一家“提货”(pick-up)咖啡店。该咖啡店采用零售巨头的无收银台技术,以吸引那些想快速购买咖啡或零食的忙碌消费者。

首家星巴克亚马逊“提货店”在纽约市第59街开张,店外面飘舞着带有两家公司标志的旗帜。最新的咖啡店缺少一个大多数顾客习惯的元素──收银员

新店的模式允许顾客通过星巴克的应用程序下单,然后在门口附近的一个柜台取咖啡离开,或者他们可以使用信用卡、亚马逊应用程序或亚马逊一号(Amazon One)手掌阅读器扫描代码进入店内,从货架上取走零食,或坐在桌子旁享用。

自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以来,星巴克在18个月内关闭了400多家门店。人们选择在网上下更多的订单,比如叫外卖。受消费者想要购买和饮用咖啡方式转变的启发,星巴克将其发展战略转向新的店面形式──提货模式,允许城市顾客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订购和领取他们的饮料。

亚马逊的“Just Walk Out”技术使顾客不必在收银员那里结账付款,安装在电子秤、照相机和货架上的传感器会统计顾客的消费总额,当顾客离开商店时,费用便会被扣除。

“你不需要等待排队付款”,亚马逊实体零售和技术副总裁库马尔(Dilip Kumar)说,“我们设计这种体验是为了满足人们在一天中的需求。有时你很匆忙,有时你有较多的时间。”

新咖啡店将比传统的店营业时间更长,工作日将营业到晚上10点,周末为晚上9点。

星巴克高级副总裁凯瑟琳·杨(Kathryn Young)表示,星巴克和亚马逊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至少再共同开设两家分店。第二家咖啡店也将设在曼哈顿中城。

受劳动力紧缺的冲击,星巴克和其它公司正在扩大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字触摸屏等节省劳动力的技术。

麦当劳正在继续开发其无收银员商店体验。这家快餐公司与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合作,通过能够听懂口述的得来速(Drive-Thru,即汽车购餐车道餐厅)订单的人工智能实现餐厅的自动化。

麦当劳得来速是麦当劳驾车购餐车道餐厅的名字,顾客驾车进入购餐车道,不需要下车即可进行点餐、付款、拿取产品,之后便可驾车驶离购餐车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