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幕: 中铁高管曝光傅政华黑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中共政法系高官傅政华今年10月被查,但当局没有披露他的具体罪名。《大纪元时报》18号独家披露了傅政华的一段黑历史。我们也拿到了相关的证据,下面就为您披露。

2008年6月27号晚上,北京市朝阳区京广大厦地下2层停车场里,身着白短袖上衣的男子,将一把日本战刀递给身着黑短袖上衣的男子。

这段清晰度不高的视频是中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公安局的经侦公安,在侦查嫌疑人何刚强时暗中拍下的现场录像。

何刚强也叫何洋,就是这名白衣男子。而接受战刀的黑衣男子则是当时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在他经办的多起经济案件中,何刚强都是嫌疑人。

中铁多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王精:“这一段录像就是当时的何洋(真名何刚强)向傅政华行贿的场面。”

中铁多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王精揭秘,这把日本战刀是行贿的一部分。

王精:“行贿的东西其中有一个包裹,交给了傅政华。据傅政华自己向中纪委交待的时候,说在包裹里面的是现金。他的辩解说是这个现金是因为他的司机家庭贫困,所以是送给他的司机。第二个送他一把日本战刀,这把日本战刀傅政华后来辩解,给中纪委的人撒谎,说是一个儿童玩具。”

这个错综复杂的案件,还要从上世纪末铁道部计划改革开始。当时王精抓住机会和铁道部合作,在香港投资成立中铁多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公司。从1998年到2008年的10年里,王精打造出铁路商业王国模型,总投资925亿人民币,项目总市值几千亿人民币。

就在此时,中共太子党也对铁道改革垂涎欲滴。王精说,他们利用各种不法手段抢劫企业的财产。

王精:“这个抢劫财产的团伙涉及到一个是当时全国人大常务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和他的太太。另外还涉及到总参二部情报部一个叫何洋的人员。这个团伙呢有好几十人。当时他们把我们从香港上市获取的资金汇到北京的项目公司,过后采取种种的手段,把这些银行账户的资金转到了他们个人的账户。”

2008年5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公安局接受了中铁多经的报案,对何洋等人立案调查,同年9月6号,何洋在北京被公安抓获。

王精:“当时是临时羁押于北京市的西三旗派出所,在这个时候傅政华亲自带队,叫了几辆公安局的车,拉着全副武装的公安刑警队人员,包围北京西三旗派出所,把内蒙古公安通缉中的何洋抢走了,然后傅政华又把这个何洋非法释放了。紧接着他就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要这个何洋案件的管辖权,内蒙古公安把这管辖权移交给了北京公安局。傅政华抢了这个管辖权过后,继续包庇何洋,充当他的保护伞。”

2008年10月,呼伦贝尔公安局在向最高检和内蒙古检察院汇报相关案情的报告中,把傅政华称为“北京市公安局某副局长”。报告说,“该局长与犯罪嫌疑人何刚强关系非同一般”,北京市公安局不追究何刚强刑责,也拒绝移交该嫌犯,“是用这种形式保护犯罪”。

傅政华在今年10月落马,当局指他“涉嫌严重违法违纪”,但没有披露具体罪名。而这段被曝光的黑历史揭开了他漫长公安生涯中的一小角。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