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联合国要中共提供证据证明彭帅安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

联合国要中共提供证据证明彭帅安好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失踪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大新闻,美国的纽约时报、CNN、及三大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纷纷报导。11月19号,联合国也发出呼吁,要求中共提供证据,证明彭帅安好。

彭帅11月3号在微博认证账号上,发布了对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提出性侵指控后,一直杳无音讯。全球网坛和社会各界都对彭帅的安全感到担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莉兹-特罗塞尔Throssell19号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掌握有关她的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没事的证据将是很重要的。”“我们敦促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

18号,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也表示,如果彭帅事件没有充分解释、指控没有得到适当调查,他们可能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赛事撤出中国。

与此同时,国际网坛明星也密集发声,很多退役的、现在仍活跃的运动员、教练,以及其他知名体育明星,都对彭帅的下落表示关注。

而张高丽和中共当局,则一直没有对事件作出回应,相关话题在大陆网路上也被严厉封杀。
中共官方英文媒体CGTN虽然在11月18号公布了一封据称是彭帅写的“报平安”电邮,但不仅没有平息外界的议论,反而引发了更多的质疑声音。

拜登:美国正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总统拜登11月18号证实,美国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以抗议中共对人权的打压。

拜登当天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会面时,被问及是否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他回答说:“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外交抵制意味着美国官员不会出席2022年2月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同一天,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顿则在国会山召开记者会,呼吁拜登政府对北京冬季奥运会采取全面彻底的抵制,也就是,运动员、政府官员、企业赞助商全部都不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