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年来最长月偏食 欧洲北美亚洲等可观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周五(11月19日)是中国黄历十五、也就是满月的日子。夜晚,太空出现多年以来,食分最大的月偏食欧洲、美洲、澳洲,以及亚洲部分地区,都能清晰看到这一天文奇观。

洛厄尔天文台公共项目主管 Resi Bauco:“这次月食被认为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偏食。实际上,这是1440年以来食分最大的月偏食,下以次要等到2669年。”

美国洛厄尔天文台公共项目主管 鲍克介绍说,这次月食是580多年来,全球所能见到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偏食。

周四晚,美国华府的夜空晴朗无云,天文爱好者可以欣赏到月亮高悬在华盛顿纪念碑上空的景象。

在莫斯科的远东和雅库特地区,周五凌晨,天文爱好者们也观赏到夜空中的血月。

台湾,接近98%的地区都能看到这次月偏食,非常接近全食的程度;而且在月亮刚出来的时候,就是月亮被吃掉最多的时候,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44分。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