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六中全会后 中共顶层释放内斗升级信号

新华社11月19日头版,聚焦四大信息,释放顶层设计的中共内斗升级信号。

头条报道,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 “深度聚焦”板块发布两则报道,《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与《赵乐际: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学习进行时”栏目发布《中共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浏览上述四个标题下的消息,结合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内容及延宕出台所引发的热议,外界解读,新一轮的内斗风暴即将来临。

第三份历史决议投射的去权斗光谱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引述中国问题专家分析,中共高层内部可能因为第三份决议内容发生争议。自由亚洲报道,第三份历史决议是中共党内妥协的产物。

另有媒体报道,在六中全会前的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六中全会必须明确第三份历史决议与前两次决议的关系问题,中共高层发生了争执,最终,习近平做出妥协,表示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承认前两份决议的定论。

中共的历史决议,说白了就是权力分配的党内最高方案,是一定历史时期权斗变线示意图,随后引来的是胜出者权力巩固、政治圈地、跟随者选边站队等系列政治运动。前两次历史决议莫不如此。如此,才能使得中共本身的生命周期得到延续。

第三份历史决议的尴尬在于,表面承认第二次历史决议,但对第二次历史决议中的反对个人崇拜、任期限制等重大问题避而不谈。第三份历史决议的出炉,使得中共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走入了死胡同,同时也向习式连任蓝图投射了极具风险的权斗光谱。

据自由亚洲报道,第三份历史决议全文公布的第二天11月17日,多个党媒全文公布决议内容,但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和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却没有刊发决议全文。《学习时报》创刊时,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为该报题写报名。中宣部属于国师王沪宁的地盘。

这说明围绕20大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仍然存在一定的不可稳定预期的可能。11月16日,中共文宣刻意高调炒作拜习会,多少有些遮掩高层内斗与习式窘境的意味,党媒针对拜登申明“美方不寻求改变中国的体制”大做文章,此外还将拜登阐述美国文本中的“一中政策”,扭曲成拜登反对“台独”。习近平的一句“老朋友”,含义颇深。

十面埋伏下的政治安全谱系

11月11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刚刚闭幕,时隔一周,再次召开由习近平主持的会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军网等党媒都将此条消息置顶头条。

会议审议的《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短短732个字的介绍当中,“安全”一词居然被反复使用了42次,强调将“政治安全”放在了国家安全首要位置,强调“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突显内斗形式的严峻。

另一方面,会议介绍“安全”所涉及的领域几乎是无处不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粮食安全、能源矿产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安、海外利益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疫情安全、主权安全、全球安全等。这份所谓《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自曝中共处于十面埋伏的危机之中而惶惶不可自拔。

会议审议的《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强调要“对加强党对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此前不久,中共刚颁布一个军人家属享受“医疗特权”的法案。显然,中共是以利益来稳定军心,收买人心。

江泽民腐败治军留下的烂摊子,习近平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以将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四虎留名的方式进行敲打。同时习近平在军中不断提拔自己的人马,仅2021年就两度提拔上将,9月份一次提拔5名上将,意图换取军队的效忠。但效果如何呢?第三份历史决议出台后,中共军方淡定异常,没有热捧和大张旗鼓地学习、贯彻。

王沪宁兴风作浪 赵乐际磨刀霍霍

据新华社《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报道,王沪宁18日在京出席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会议并讲话,一连概括了7个方面的“讲清楚讲透彻”,头一条即是“要通过深入宣讲,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

中共百年,习近平的1年顶99年,这在第三份历史决议的正文文字占比上也有体现,这样的高级黑已经透彻得很,还用再讲吗?习近平这一年就做了三件事,抓了江派的几个刺客;给党过了百年冥诞;炮制自我加冕决议。

王沪宁在讲话中称“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党史故事”,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党史最重要的讲话就是前后30年互不否定,第三份历史决议,习是做了妥协,承认了后30年否定了前30年的第二份历史决议。王沪宁兴风作浪,号召把习近平关于党史论述和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岂不是要将高层矛盾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公开宣讲吗?

再看看赵乐际的长文《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全文6,200多字,“自我革命”一词出现了47次。什么叫“自我革命”呢?文章中语焉不详,没有定义或规范化阐释。但是,作为中共东厂掌门人,谁都懂“自我革命”是啥意思,就是消灭政敌。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内斗风暴即将展开,外界拭目以待。

有意思的是,11月19日同日,新华网同一版面还刊登了公安部的消息,公安部日前公布了新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誓词全文为:“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对照原《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新修订的版本增加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删除了“忠于法律”“秉公执法”“清正廉洁”“不怕牺牲”等词汇。

新的誓词完全是政治权斗态势下的产物,就是一个表忠的护身符,跟反腐和执法没有半毛钱关系。大概是公安政法系统急于想和傅政华、孙力军、邓恢林、刘新民、罗文进等团团伙伙切割的表态宣誓。

这算不算是对赵乐际《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雄文的跪迎与叩首呢?

公开打脸全过程民主

新华社11月18日刊发《中共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通知,称中央组织部近日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该消息还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确定了做好这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此项工作。

通知对二十大代表的选举产生原则做出了明确规定,即“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

所谓全过程民主,原来是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出来的,新华社将这个中共代表民主选举的秘诀公布于世,简直就是直接打脸习近平的全过程民主、党内民主。

通知同时规定代表要实行差额选举,差额选举比例应多于15%,这似乎是在为20大代表卡位战铺垫斗争程序,看起来需要更多的回合才能决定敌我双方的胜负。

20大距今还有一年,权斗风暴大戏已拉开序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