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持枪自卫无罪 美陪审团否定所有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在美国备受关注的少年凯尔案,11月19日有了结论。大陪审团认定,在去年“黑命贵”暴乱中,开枪自卫的“凯尔•里滕豪斯”,所有被指控罪名都不成立。

当地时间周五中午12点过后,已经18岁的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不安的等待陪审团的判决结果。

在陪审团宣读前四项控罪不成立时,凯尔还能保持平静,但在宣读第五项、也就是最有一项罪名时,凯尔开始忍不住的颤抖,当他听到“罪名不成立”时,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情绪,蹲下身去,释放一年多来积压在心中的紧张和压力。

对于陪审团的努力和工作,基诺沙县巡回法官施罗德(Bruce Schroeder)表达了赞赏。

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到判决结果后也表示,支持陪审团对凯尔案的判定。

记者:“你是否还坚持你过去的看法,认为他(凯尔)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美国总统拜登:“听着,我支持陪审团的结论,陪审团制度是有效的,我们必须遵守它。”

而在法庭外,支持“黑命贵”和支持凯尔的双方之间,充满了紧张气氛。

2020年8月,威斯康星州基诺沙(Kenosha, Wisconsin)市的“黑命贵”抗议活动已经演变成骚乱。曾经是救生员的凯尔驱车来到基诺沙,持枪帮助保护商家不被侵扰。然而在停车场,凯尔遭到抗议人群的追赶和殴打、甚至被用枪威胁。凯尔被迫开枪自卫,造成两名抗议者死亡,一人受伤。事发第二天,凯尔被捕,被控包括一级谋杀在内的多项罪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