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两亲信二十大助跑 习除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9日(星期五),亚洲时间是11月20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丁薛祥长文表忠,将替王沪宁?二十大遴选起跑,效忠习最主要;习亲信接公安要职,政法系威胁最大?朋友圈晒图,彭帅有2个微信?大外宣再露怯遭骂;UN重磅寻人,北京冬奥受冲击?

60秒新闻

拜登19日在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了例行大肠镜检查,期间曾依法将总统权力交给哈里斯1小时25分钟。下午,拜登恢复了总统职权。

19日,中组部宣布一项决定,赵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改由副部长王小洪出任这一职务。

谷歌19日同意一项具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将付费给德国几家媒体,作为使用这些媒体网络内容的费用。这是德国著作邻接权通过立法后,谷歌首次与德国出版业达成的付费协议。

韩国军方19日表示,2架中共战机与7架俄罗斯战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上午11点至下午4点,先后进入韩国独岛东北方的防空识别区。9架战机都在区内停留大约10分钟后撤离。韩国空军战机和加油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

重庆原打黑案著名刑辩律师李庄17日遭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警方训诫。被训诫的原因是他质疑当地酒店收费及防疫行为,并将文章发表在网络。

联合国19日表示,中共当局应立即释放因报导武汉疫情而被判刑的公民记者张展。联合国高级专员发言人玛尔塔‧乌尔塔多声明表示,中国当局应立即释放张女士,并向她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尊重她的意愿和尊严。

截止到美东时间11月19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63万3,083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5,632万5,799人;单日死亡8,324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14万6,679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距离二十大还有近一年的时间,有人已经准备入常、替换王沪宁了。中共公布了参加二十大的标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效忠习近平”。但中共官媒再次泄出习政权不稳,威胁来自“政法系”。

彭帅的事被越推越高,联合国、国际网球总会等都发声寻找彭帅。压逼之下,中共官媒CGTN这次派出爪牙来混淆视听,但又是漏洞百出,被骂得狗血淋头。

将替换王沪宁?丁薛祥助跑二十大

今天(19日),中办主任丁薛祥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一篇长文,对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进行解读。

丁薛祥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牢记初心使命”,否则中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中共党员要对第三份历史决议“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文中表示,对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不是坚定执著”,最主要就是看对党是不是忠诚。主要表现在是不是“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不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等等。

丁薛祥进一步表示,对党是否忠诚,“最重要的就是看能不能做到‘两个维护’”。声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听党话,跟党走。

丁薛祥的这些话没什么新意,就是把习近平早前的说法拿出来重复了一遍。用老百姓的说法,这叫“倒粪”。因此丁薛祥的用意是不言自明的,在拍习近平的马屁,向他讨好。

六中全会刚结束,丁薛祥对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做出所谓的“解读”,一方面表现自己的政治觉悟高,另一方面是带风向,带动中共党员都像他一样,站队向习表忠。

这种做法,在中共官场相当常见。只要想继续往上爬,这个时候的表忠心是很重要的。

所以这也让外界更加关注丁薛祥的未来动向,他是不是已经瞄准了政治局常委,在为二十大“入常”助跑呢?

香港《明报》分析认为,丁薛祥在二十大“入常”的可能性很高,很可能接替王沪宁的位置。

今年刚满59岁的丁薛祥是“60后”官员,在政治局委员中,属于高官中的“年轻人”。作为习近平的大秘,丁薛祥深得习的信任。

习近平2012年刚上大位,就把时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的丁薛祥调入北京,出任中办副主任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从那时起,丁薛祥经常随习外访、不离左右,并在十九大出任中办主任。最近一段时间,丁薛祥已经有了独立活动。

中办主任是中共高层的中枢要津,历来是常委的热门人选。在最近的30年中,像曾庆红、温家宝、栗战书都曾做过中办主任,后来这些人都进入了中常委。

丁薛祥会不会沿着这些人的脚印,被习近平拉入中常委呢?从他现在积极表忠来看,明显是在为二十大备战助跑,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想像空间。

不只是丁薛祥,虽然中共二十大要在明年秋季召开,但是中共已经开始对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遴选了。

二十大遴选起跑 效忠习近平最主要

昨天(18日),中共当局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20大代表的人选做出相关规定。

通知中表示,中共20大将从全国38个“选举单位”产生,共计2,300名代表。要求各个选举单位“严把人选政治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每个党代表都是中共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政治标准”是什么呢?通知中是这么描述的:“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着重了解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这里提到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都是习近平早前的说法。但是现在成了习近平当局挑选20大人选的评定标准。

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样的人就被当局认定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高尚,就是合格的党员、优秀的党员。

其实这样的人,说白了是没有灵魂的人。中共不许你有个人的思想、思维,凡事都要以党为先,凡事都要讲“党性”。

这样的人,在老百姓的眼中,有一个很形象的词——“党棍”,也就是说不是好人。真正的好人是注重人性的,有喜怒哀乐,懂得仁义礼智信。而中共挑选的“党棍”,只能讲党性,不许讲人性。而不讲人性的人,大家想想,这是什么样的人呢?

其实中共这个标准用一句可以概括,就是看是否跟习近平保持一致,是不是效忠习近平。如果效忠习近平,那么就会被习当局认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都比较强,就可以作为20大代表。否则就一票否决,政治仕途很可能原地踏步,甚至会有政治风险。

毋庸置疑,这是习近平为了确保自己在20大连任而做的努力。但是也可以看出,他的内心是有所顾虑的。

还是那句话,中共喊得越凶的,一定是它最薄弱的。那么现在习近平当局把“政治标准”放在绝对的第一位,说明他感到了中共政权的不稳,不安全感非常强烈。

赵克志被削权 习的威胁来自政法系?

昨天(18日),中共政治局在六中全会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国家安全战略”,特别强调了政治安全。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要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其实中共喊“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这纯粹是骗人。

中国人现在很多都吃不上饭,很多年轻人在前途无望的情况下,选择了“躺平”。人民是死是活,中共从来没有看重过。而所谓的“国家利益至上”,实际上就是中共权贵阶层的利益至上。

至于所谓的“政治安全”,应该不会有人怀疑,其实就是在指中共的政权安全,也就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安全。

新华社在文中表示,“要实现这种安全”,前提是“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

我们知道,中共媒体、特别是中共国家级的官媒,新华社的遣词造句都是经过反复推敲,并且经过政治保卫处审核的,要求相当严格。

但是大家注意,新华社在这里用了一个“要实现这种安全”的说法。“要实现”就是还没有实现,至少也是“没有完全实现”中共的政权安全。换句话说,习近平政权并不安全。

新华社接着表示,要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

从新华社的这个描述看,“渗透颠覆破坏”的各种活动,才是对习政权的最大威胁,是中共政权的最大隐患。

但是“渗透颠覆破坏”的活动,都是中共司法管辖的范畴。而中共政法系统之强大,会有谁可以从外部“渗透颠覆破坏”呢?显然可能性不大。

如果从外部“渗透颠覆破坏”的可能性不大,那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内部。中国有句话,“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内鬼”的威胁是最大的。难道新华社是在暗示习政权的最大威胁来自中共“刀把子”——政法系吗?

今天(19日),中共公安部爆出一个大消息,赵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改由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担任。《法制日报》报导,在今天的公安部领导干部会议上,中组部宣布了这个决定。

赵克志虽然被看作是习近平的人马,但一方面是因为赵克志已经接近卸任的年龄,另一方面是比较而言,王小洪更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所以中共消权赵克志,目的很可能是让王小洪更进一步,掌控公安部、甚至更重要的政法部门。

前不久,习近平更换了中央警卫局局长。以往警卫局高层换人,大多是从警卫局内部晋升。但这次习近平从野战军调人,负责中南海的保卫安全。这种打破惯例的动作,显示出习近平对警卫局的内部人选并不放心。

再看习近平的几年执政,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公安部长、副部长,司法部长、前中共政法王,落马的政法高官一个接着一个。不但把他们打倒了,还要清理前任部长们的“团团伙伙”。

本月4日,公安部修订了“警察誓词”。名称将原来的“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变成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虽然仅仅是加了“公安机关”四个字,但这个味道已经变了,它强调的是“公安机关”。

跟旧版的内容相比,原来的“做到对党忠诚”变成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并且提到了第一的位置。旧版中“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改成了“捍卫政治安全”。

这显然是出于维护政权安全的需要,是中共权斗下的产物。中共需要用这种洗脑的东西,要求警察向党表忠,向习近平效忠。

法广表示,按誓词的精神,应该把“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改为“我是中共警察”,这更贴切。从誓词来看,中共警察已经被规范得更像是“私家保镳”,它的作用就是“为党的绝对领导和为政治安全服务”。

“彭帅”朋友圈晒图 暗示被习控制?

再给大家说一个好笑的事,美东时间今天(19日)上午10点18分,一个叫“沈诗伟”的人发出一则推文。肯定地表示彭帅的微信朋友圈刚发布了三张最新照片,还祝大家“周末快乐”。

沈诗伟还表示,彭帅的朋友分享了这三张照片,并且还把彭帅的朋友圈做了截图。言外之意像是在说,确实是彭帅自己刚刚发的。

咱们看看这3张照片。从穿着来看,彭帅的上身都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似乎是暗示在同一天拍摄的。但是不是今天拍的,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证明。有网友查看这几张照片的作者和日期等元数据,但是没有任何显示。也就是说,元数据被人删除了。

第1张照片是彭帅在逗一只黑色宠物猫,第二张是彭帅把小猫抱了起来。从表情和神态看,似乎都比较轻松。

但是第三张照片就有点意思了。这是彭帅的自拍照,彭帅面带微笑,看上去也挺轻松。彭帅左手拍照,右手拿着一只“功夫熊猫”的布偶。彭帅身后的桌子上有一个相框,里面的照片是彭帅和一只“维尼熊”的合照。

大家都知道,“熊猫”通常被网友们用来代指中共国保,“维尼熊”现在是大陆敏感词,在代指谁也是不言而喻的。

很多网友似乎都明白了这张照片所传递的信息。如果这的确是彭帅本人发的,那她可能是要告诉人们,“我过得很好,不过是在国保的监控之下,背后是习近平。”

也就是说,如果确实是彭帅本人更新的朋友圈,那么她就是在暗示,自己在习近平指派的国保人员手中,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究竟是不是这个意思,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这只是外界的猜测和解读。而且大家想想看,彭帅现在有可能接触到微信等社交媒体吗?

彭帅有2个微信?

昨天(18日)在分析CGTN那封“电邮”时,我已经说到了那个“电邮”的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是彭帅本人发的,但是她是在被人严密监控之下,被别人要求那么发的。

另一种可能是有人假彭帅之名,发的假邮件,这种可能性更大。大家可以去看昨天的节目,其中有分析,这里不赘述。

就在整理稿子的过程中,我查了一下彭帅的微博,发现依然保持在11月2日被清空后的状态。

就是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彭帅能接触社交媒体的可能性非常小,几乎不可能。所以我认为,所谓的彭帅朋友圈更新,很可能是有人盗用彭帅的名义,故意发出这样的照片来混淆视听。

有一位细心的网友,从那张朋友圈截图中发现了新的问题。网友将那张截图放大之后,隐约可以看到“彭帅2”的字样,简介写的是“无名小美”。

我也使用过微信,据我所知,“彭帅2”就是彭帅第2个微信账号的意思。没有人会把第一个微信账号命名为“2”的,在中国人的语境中,“2”就相当于说“250”。意思就是不灵透,缺心眼。

但实际上,一般人极少会开设第二个微信账号,因为这种东西并不是越多越好,除非有特殊用途。那么这个账号真的是彭帅开通的吗?

如果是她本人开通的,为什么不在原来的账号发,是不是更能令人信服?如果彭帅能接触到社交媒体,为什么不在微博也发一个?

再观察那张朋友圈日志截图,上面只有“今天”发的内容。莫不是刚开通的?是不是有人盗用“彭帅”的名义,新开了一个“彭帅2”的微信账户,然后发几张图进行释放信息呢?

有位网友非常搞笑,在那张截图的下方对话框输入了几个字:“干得不错,威尔逊‧爱德华兹。”不过在那个“干”字的后面,网友故意加了一个输入光标的竖条。这是在影射CGTN昨天(18日)那封造假的电邮。

CGTN曲径辟谣 沈诗伟被痛骂

说到CGTN,我们再来说说这个发推文的“沈诗伟”。我们查了一下,发现“沈诗伟”的头衔还不少。但最吸引人的,也是他本人炫耀的一点就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新媒体编辑部责编”。又是CGTN,咱么也只能“呵呵”了。

有一位网友给“沈诗伟”回复说,“沈先生,如果有一天你也被噤声了,会不会为今天的行为害臊?胭脂和水粉能掩盖血泪吗?”

另一位网友用“禽兽”直接开骂了,“你只是一个记者,远驻非洲,如果不能说真话,本来可以名正言顺地不顺化,但是你选择去叼盘。猪狗不如。”还有网友骂得更凶,我都说不出口了。

其实骂“沈诗伟”没什么意义,因为他得听CGTN的,得听党的命令。因为CGTN昨天(18日)假“电邮”演砸了,被网友们骂得狗血淋头。中共不方便再让官媒出面混淆视听,只能让底下的爪牙来“辟谣”。

但非常遗憾,“沈诗伟”和那位所谓“彭帅的朋友”也演砸了,这些人的智商“令人捉急”啊!不过中共的手下基本上都是这样,也没办法,所以我说,中共越折腾就越出丑。

有网友嘲讽道,“别描了,你们的信用已经破产了。”另一位网友说,“中共官方媒体,连标点符号我都不信。不过谢谢你们继续推高热点。”

联合美国寻人 北京冬奥受冲击?

说来也是让中共很紧张,因为美国、联合国和国际网球总会都因为彭帅这件事发声了。要求中共官方提供证据,证明彭帅的确没有问题。

今天(19日)下午,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华盛顿对中国网球选手彭帅的命运“深表关切”。华盛顿呼吁提供彭帅安全、可核实的信息。

普萨基说,“我们知道,中国(中共)政府不容人那些发声的人,也曾有过让那些发声的人闭嘴的记录。”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莉兹‧特罗塞尔今天(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掌握有关她(彭帅)的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没事的证据是很重要的。”

特罗塞尔说,“我们(联合国)敦促(北京当局)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我们要强调,重要的是要知道彭帅在哪里,处于什么状态,以及彭帅的情况如何。”

除了联合国在寻人,始终保持沉默的国际网球总会昨天(18日)也发声明,表态支持全面且透明的调查彭帅事件。

同一天(18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西蒙再一次表态,如果不能保证彭帅的人身安全,并适当调查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那么宁可承受几亿美元的损失,也要把中国所有的业务撤出。

同样在18日,2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廉姆斯也发推文,对彭帅进行声援。小威说,“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难过和震惊。此时必须被调查,我们不能保持沉默。”同时向彭帅和她的家人表达一份爱意。

加拿大网球协会今天也声明,对彭帅的健康和安全“深表关切”。此外很多世界体坛名人、包括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日本的四次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以及效力巴萨的著名足球明星杰拉德‧皮克等等,都对彭帅的事件表示关注。

不夸张地说,现在彭帅事件真正成了大新闻,整个国际社会都越来越关注了。而且这种影响,正在呈现骨牌效应。中共大概没有想到,彭帅事件会弄出这么大动静,简直是平地惊雷。

《纽约时报》发文表示,中共政府用惯常的压制方式处理彭帅风波,反倒受到国际舆论的强烈反弹和谴责。文章认为,这可能加深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的冲击。

文章引述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民意与外交政策主任卡萨姆的说法,指出中共官方如此肆无忌惮地噤声彭帅,与力求成功举办冬奥的目标背道而驰。“冒牌声明只会加强抵制声浪,也会让国际奥委会在应对新疆维吾尔族种族灭绝等议题上蒙上阴影。”

******************
出生于清朝光绪年间的裕容龄,是将西方舞蹈文化带到中国宫廷的第一人,她因表演蝴蝶仙子而声名大噪,被誉为“蝴蝶舞后”,后来成为慈禧太后的御前女官。但在晚年,她却被打断双腿。

在今天的历史看点,我们就讲讲这位晚清第一美人的故事。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