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共在波斯湾建造秘密军事设施

中东渐成美中角力主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华尔街日报》11月19日独家报导,美国对在中东地区最亲密的友邦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发出警告,中共在其首都阿布达比(Abu Dhabi)北方约50英里(约80公里)一处港口建造秘密的军事设施,此举将伤害美国与阿联之间的关系。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东地区正逐渐成为美国与中共之间角力的主要战场。美国在过去数十年来在这里发挥重要的影响力,而北京政府透过贸易协定、疫苗外交等手段做为反击,而现在似乎正扩大其军事版图。

报导说,从情报人员的讯息和美国官员的警告,地点都指向一处靠近阿布达比附近港口的一栋建筑。美方怀疑这栋建筑可能涉及军事用途。

一名美国拜登政府官员对这个消息感到震惊,阿联政府似乎不了解中共建造这个设施的军事意图。他警告阿联政府,中共军事设施出现在波斯湾的港口,将威胁美国与阿联之间的关系。

知情人士透露,经过美国官员多次拜访与会谈之后,建造工程已经暂停。

《华日》分析,中国试图在阿联境内设立军事据点,而美国拜登政府努力说服阿联政府制止这项计划,这个状况正好反映出拜登政府在全世界都面临到北京政府的挑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