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铁路中断 加拿大卑诗省限制供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加拿大西部卑诗省连日豪雨成灾,洪水和土石流迫使输油管关闭,并横贯东西部重要铁路线中断,道路与家园被冲毁,造成数千人受困。为支援灾后复原并缓解供应链中断情形,副省长11月19日下令限制加油并暂停非必要旅行。

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近日遭遇500年一遇的洪灾,17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派军协助撤离与救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暴风雨迫使“跨山输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14日关闭,并造成两条横贯东西部重要铁路线中断,让燃料与货物供应受阻。这两条铁路通往加拿大最繁忙的温哥华港(port of Vancouver)。

路透社报导,卑诗省副省长、公共安全厅厅长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在简报中宣布,限制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等地区民众,每次到加油站加油最多30公升,实施日期至12月1日止;同时,受洪灾重创的高速公路沿路也禁止非必要旅行。

2021年11月19日,在卑诗省阿博茨福德,雪佛龙加油站的一个加油泵上贴着,提醒顾客该加油站没有汽油了。(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法恩沃斯表示,相关措施将有助商业运输维持畅通,也帮助供应链供货稳定,以及确保每人平安回家。

法恩沃斯表示,卑诗省也和联邦政府合作,透过其他管道从美国进口或从邻近亚伯达省(Alberta)运输燃料,包括由卡车或驳船运进来。

2021年11月19日在卑诗省阿博茨福德,一名工人清理被洪水淹没的农场。(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