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过高 亚马逊将停止接收Visa卡

作者: 陈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由于交易费用的纠纷,亚马逊Visa卡的关系恶化。亚马逊宣布将从明年1月19日起,停止在英国使用Visa卡,并且表示正考虑在美国停止使用Visa卡。

最近几个月中,亚马逊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对使用Visa卡的用户收取额外费用,指Visa卡的交易费用过高。

自从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欧盟对信用卡的收费上限不再适用于英国。上个月,Visa开始在英国收取交易额1.5%的费用。

信用卡费用平均在交易额的1.5%到3.5%之间。在过去,商家们不得不接受这些费用。然而亚马逊在电商业务的霸主地位,可能使它占据上风。

2016年沃尔玛在加拿大宣布将停止接收Visa卡。此后大约有20个沃尔玛商店停止接受Visa卡。7个月后,双方达成妥协。

星期三,Visa卡公司股票下跌4.7%,万事达(MasterCard)股票也下跌2.8%,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股票下跌0.7%,亚马逊股票上涨0.2%。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