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结果显示拜登健康 重点标注两个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周五(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他79岁生日的前一天进行了年度体检,医生确定他身体“健康”,适合执行总统职责。但同时医生强调,有两个方面值得做进一步检查。

拜登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进行的例行检查。总统的医生奥康纳(Kevin O’Connor)大致确定拜登的健康状况良好。

奥康纳在一份长达6页的拜登体检报告中写道:“拜登总统仍然是一位健康、充满活力的78岁男性,他适合成功履行总统的职责,包括行政长官、国家元首和总司令的职责。”

虽然奥康纳没有报告任何有关总统的重要健康问题,但他在体检结果中指出,拜登目前的医疗考虑包括“心室反应正常的房颤,高脂血症,胃食管反流,季节性过敏,脊柱关节炎和双脚轻度感觉性周围神经病变”。

同时,奥康纳强调他认为在两个方面值得进一步检查,即拜登最近频繁的“清嗓子”和“步态僵硬”。

“总统的步态似乎明显地更僵硬,比以前更不流畅”,医生说,“他确实也承认清晨腿会僵硬,但在一天中会有所改善”。

奥康纳还写道,拜登正在经历“清嗓”,其频率和严重程度都在增加,医生将其归因于一种消化道疾病——胃食管反流。

“拜登总统偶尔会出现胃食管反流的症状,主要是需要更频繁地清嗓子。这也可能导致偶尔的咳嗽和鼻窦充血”,奥康纳写道,“他的症状通常在饭后不久会加剧”。

拜登在周五上午接受了结肠镜检查,医生在检查过程中切除了一个良性息肉,其它方面没有发现问题。拜登在麻醉状态下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85分钟。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临床医学教授和执业内科医生西格尔(Marc Siegel)博士在检查了体检结果后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说,他对报告中缺少的信息有些担心。

“这是一个不完整的描述”,西格尔继续说,并强调了解拜登为什么面临某些健康问题十分重要,“我想知道的是,磁共振成像和肌电图在哪里?”

西格尔进一步说,医生做了彻底的神经系统检查,但他们还需要做神经传导肌电图,他们需要给拜登做大脑和脊髓的核磁共振成像,以尝试解释造成其步态问题的原因。

拜登周五下午告诉记者,他在检查后感觉“很好”,并开玩笑说:“我期待着庆祝我的58岁生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