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火箭看到意外奇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11月13日,SpaceX的猎鹰9号重型火箭完成了今年第25次发射,运送53颗星链(Starlink)卫星升空。目前轨道上已经有1,800多颗星链卫星,为世界各地超过14万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

SpaceX的发射任务安排得非常紧密。11月8日(周一)晚上,他们的龙飞船刚把国际空间站(ISS)的4名宇航员接回地球。在仅仅46小时30分钟之后,10日(周三),又送另外4名宇航员进驻国际空间站。13日(周六),又完成一趟星链卫星的发射任务。

以前,每一次火箭发射任务都是很重大的事件。现在对于SpaceX公司来说,这已经成了如同驾驶通勤车一样的例行工作。

但是13日清晨的发射场景有些不同。由于安排在日出后不久的时间点发射,又遇到罕见的大雾天气,猎鹰9号火箭在云雾之上发射升空的景象犹如科幻电影中的场景。

在此之前,SpaceX一年最多的发射纪录是2020年,一共完成了26次发射任务。今年,11月13日的任务之后,该公司已经安排好的发射任务至少还有5个。

接下来第一个是美国宇航局(NASA)用飞船撞击小行星、尝试推转其轨道的任务——双小行星重新定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简称DART),定于本月23日在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发射升空。

之后,12月还有猎鹰9号火箭从佛州发射的4项任务:下一批的星链卫星、NASA的X射线IXPE天文望远镜、土耳其Turksat 5B通讯卫星,以及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一趟货运补给任务。

这些任务加在一起,SpaceX今年将完成30次发射任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