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调整 赵克志被免党书记职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11月19号,中共公安部大调整。中共组织部在会议上宣布,赵克志被免去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由王小洪接任。目前赵克志仍担任公安部部长。

现年68岁的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64岁的王小洪是福建福州人。二人同是中共中央委员。

公安部网站介绍,此次调整前,赵克志为国务院党组成员,公安部部长兼任党委书记、政法委副书记、总警监;王小洪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督察长,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副总警监。

目前在官方报导中,赵克志的排名仍在王小洪之前,继续担任公安部长。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原公安大学法律系讲师赵远明认为,这只是一种权力过渡。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习近平属意的人就是王小洪,而且习近平掌控政权之后不久,就把王小洪调到公安部担任党委副书记和副部长。所以说,这个人是很关键的。就像下围棋,这个人是一个很重要的棋子,所以说现在把他换上来。”

王小洪与习近平关系深厚,习近平主政后,王小洪获火速提升,十九大后直升中央委员。赵远明认为,王小洪早晚会掌控整个公安系统,以保习近平顺利连任。

时政评论员蓝述:“六中全会为习近平在二十大的连任已经做足了理论上的准备,再下一步应该就是人事安排。习近平如果想获得在二十大上的连任,可能这中间还有一段路他要走。”

中共六中全会11号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并确定二十大于明天下半年召开,届时将确定中共新领导班子,包括习近平是否三连任。

时政评论员蓝述:“习近平在进入二十大了以后,整个政策继续向左转的话,他需要一批完完全全、围着他指挥棒转的这么一批人。那么很多过去在其他的派系里色彩并不是太强、但后来逐渐成为习近平派系的这些人,在未来都会逐渐的被淘汰掉。”

不过,不管哪个派系的中共高官几乎都身背血债,如赵克志和王小洪,都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和《恶人榜》的名单。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