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续深化对台关系 台美经济对话将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美国国务院周六(11月20日)宣布,第2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将于美东时间22日登场。评论指出,台美经济对话是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强化与台湾关系的一部分,由拜登政府延续。

美国国务院19日宣布,第2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U.S.-Taiwan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缩写EPPD)将在美东时间22日登场,由国务院次卿费南德兹(Jose W. Fernandez)担任主谈。

美国国务院官网写道,“主管经济成长、能源及环境的次卿费南德兹(Jose W. Fernandez),将领导第2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此次对话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及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共同主办”,内文还指出台美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强健的双向贸易投资、人民之间的连结,以及共同捍卫自由与共享民主的价值观上”。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这个是台美就经济议题的,最高层级定期对话机制,而且是一个制度化、政府对政府的机制。”

台美去年11月举行首届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被视为台美最高层级的经济战略对话平台,当时双方就经济、科学、5G以及供应链等议题,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备忘录(MOU)。今年,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及科技部长吴政忠将以线上方式出席主谈,就供应链、反制经济胁迫、数位经济与5G网络安全、科学与技术等议题,与美方进行深度交流。

路透社报导,台美经济对话是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强化与台湾关系的一部分,现任拜登政府延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透过推特表示,美方期待推进与台湾在广泛经济议题上的合作,并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贸易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