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栽培讲座 果树达人分享妙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11月18日(周四),洛侨中心华埠图书阅览室的“美丽宝岛水果王国”文化讲座,介绍了台湾水果的栽培技术。来看报导。

果树栽培达人邱启宜,于周四(18日)在洛侨中心的“美丽宝岛水果王国”讲座上,分享了台湾水果的栽种技术。

对于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台湾芭乐,他指出,芭乐树每年在2、3月和8、9月时需要修枝,帮助果树进行更有效的光合作用。

果树栽培达人邱启宜:“芭乐果,你越修它,它长得越多侧生芽,侧叶大概第三第四个叶子大概就会开花苞,所以你修枝越多的话,它长得侧枝就越多,你的芭乐就越多。生了很多花苞之后,每一个枝芽留一颗到二颗,果实就会像拳头一样那么大。”

接着,民众可以用鸡粪施肥在树根处,并适量浇水,就能使果实具备甜度和好看的外观。

在果树修枝方面,邱启宜表示,像柿子、桃子等落叶的果树,剪枝要尽量矮化。而橘子、芭乐等不落叶的果树,剪枝也有诀窍。

果树栽培达人邱启宜:“橘子树、芭乐树,你可以等到2月3月之后再来修枝,修树枝有一个原则就是,不能修过超过三分之一,它主要:芽需要做叶绿素的葡萄糖的生产,所以树枝修太多,它会影响它,果树有时候会死掉,会有二三年不开花,因为他要保护自己。”

另外,邱启宜指出,目前台湾的莲雾、杨桃和高丽菜都已经可入境美国。他希望未来在美国能看到更多的进口台湾蔬果。

新唐人记者杨阳、玉晶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