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爆发反对疫情措施抗议 20多人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爆发了反对新冠(中共病毒)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有7人在抗议活动中受伤,20多人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在星期五(11月19日)晚的抗议活动中,有数百人点燃汽车,燃放烟火,并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以鸣枪警告和水炮回应。

鹿特丹市长艾哈迈德·阿布塔利布(Ahmed Aboutaleb)星期六在记者会上说:“警方被迫掏出武器,甚至直接开火。”

“这是一场暴力狂欢”,他接着说,“我想不出其他的方式来描述它。”

荷兰当局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20多人,预计还会依据监控录像拘留更多人。

荷兰司法部长费尔德·格拉珀豪斯(Ferd Grapperha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鹿特丹发生的针对警察和消防人员的“极端暴力”,令人“厌恶”。

格拉珀豪斯说:“抗议的权利在我们的社会中非常重要,但我们昨晚看到的只是犯罪行为。”

抗议者们聚集在一起是为反对荷兰政府的“新冠通行证”计划。该计划拟限制人们进入室内场所,只有接种了疫苗、检测呈阴性、或是已痊愈的人方可获得“新冠通行证”,进入室内场所需出示“新冠通行证”。

原定于星期六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抗议的组织者表示,在星期五的暴力事件后,他们取消了抗议活动。

荷兰上周末宣布重实施了一些封锁措施,以努力减缓新冠疫情复燃,但目前该国每天的感染率仍处于新冠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