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施行强硬防疫政策 引发多地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随着进入冬季,欧洲多国的疫情反弹,其中,奥地利和荷兰疫情尤其严重,多国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不过也引发了大规模的民众抗议

11月19号晚,荷兰鹿特丹爆发数百人抗议,反对政府的疫情强制措施,有人焚烧汽车、燃放烟花。

警方出动水炮车并鸣枪驱赶示威人士,据荷兰媒体报导,至少7人受伤,20人被捕。

荷兰在11月13日起开始部分封锁三个礼拜,并实施“疫苗令”,只有完成接种或检测阴性的人士,才可以进入室内的公共场所,而荷兰在11月19号,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万1,000例。

奥地利将于11月22日起,进入最长为期20天的封锁,并要求全国人民必须在明年2月1日前接种疫苗。

20号,数千民众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抗议;奥地利有大约66% 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是西欧接种比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德国的确诊病例突然激增,18日德国新增超过6万5,000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最高,当局形容疫情为全国紧急状态,不排除将会实施封锁限制。

同一时间,澳大利亚的抗议已经持续了数周,在悉尼和墨尔本,数千民众走上街头反对疫苗接种规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