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安全 消防局:炸火鸡小心烧烫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感恩节就要到了,很多人都会准备美味的火鸡大餐。火鸡除了烤,也有把火鸡放入油里炸,虽然别有一番美味,休斯顿消防局提醒民众小心油炸火鸡的潜在危险。

为说明油炸火鸡的潜在危险,休斯顿消防员在草坪上架起炉灶,将一只火鸡慢慢放入烧得滚烫的油里,顿时冒出青烟,热油翻滚,从锅里溢出,溅落在地上,灶头的火苗也瞬间变大。

消防局表示,油炸火鸡有可能造成身体烫伤,以及火灾危险,在制作时,需要额外小心。

油炸火鸡要用专门的锅和炉灶,在户外制作。火鸡一定要完全解冻。用以炸火鸡的油温都在350华氏度以上,如果使用不当,会有引发爆炸的危险。油的使用量要根据火鸡的重量来决定,不易过量。制作现场要有灭火器,操作时,要戴上手套,与油锅要保持距离,也不要在炉头旁抽烟,以防烫伤。

消防局建议,一旦发生危险或者身体烫伤,要拨打911.

无论是炸火鸡,或者是家庭厨房烹煮,民众都需小心儿童和宠物的安全,远离炉头,让全家度过一个温馨又安全的感恩节

新唐人记者邹祖怡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