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黑命贵酿祸 少年凯尔持械自卫被判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备受关注的美国少年凯尔案,11月19日有了结论。大陪审团认定,在去年“黑命贵”暴乱中,开枪自卫的凯尔·里滕豪斯,所有指控罪名都不成立。本期新闻周刊,带您回顾一下,这个事件的始末。

去年,“黑命贵”运动在全美许多城市发起了打砸抢烧的暴乱。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这种暴动当时已经持续了多日。

2020年8月25日,曾经是救生员的17岁的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携带AR-15半自动步枪,自愿前往基诺沙县,保护当地小商业主、维持治安。

但凯尔遭到抗议人群的追赶和殴打、甚至被用枪威胁。凯尔被迫开枪自卫,造成两名抗议者死亡,一个叫作格罗斯克罗伊茨(Gaige Grosskreutz)的人被打伤。

在接受律师询问时,格罗斯克罗伊茨承认,凯尔之前没开枪。

里滕豪斯的辩护律师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你拔出枪、开始⋯⋯,我要用‘追逐’这个词。你开始追逐一个正在逃离你的人。对吗?”

证人盖格·格罗斯克罗伊茨(Gaige Grosskreutz):“对。”

辩护律师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当你站在离他三到五英尺远的地方,双臂举起时,他从来没有开过枪,对吧?”

证人盖格·格罗斯克罗伊茨(Gaige Grosskreutz):“对。”

辩护律师科里·奇拉菲西(Corey Chirafisi):“直到你用枪指着他,用你的枪冲向他,用你的手指着他,他才开火,对吧?”

证人盖格·格罗斯克罗伊茨(Gaige Grosskreutz):“对。”

今年18岁的凯尔面临7项指控,包括一级故意杀人罪;一级故意杀人未遂罪;一级鲁莽杀人罪等。

11月15日控辩双方结案陈词的当天,法官首先驳回了七项指控中的第六项:18岁以下人士非法持枪的指控。

多位证人在出庭作证时,都证明凯尔在开枪前没有表现出任何激进行为。

证人赫南德斯说当他第一次看到凯尔时,凯尔正在试图缓解紧张态势。他还描述了自己看到的凯尔开第一枪的场景。

证人德鲁·赫南德斯(Drew Henandez):“当第一枪响起前,罗森鲍姆(第一个被打死的人)已经从背后冲向凯尔(里滕豪斯),试图向他扔一个袋子。不确定袋子里面是什么。凯尔(里滕豪斯)就在Car Source那个拐角处,罗森鲍姆非常确定地向他扑来,凯尔(里滕豪斯)开火了。”

凯尔开枪还击、打死的第一人——约瑟夫·罗森鲍姆(Joseph Rosenbaum)曾被大陪审团定罪强奸儿童,受害者包括5名9-11岁的男孩。

证人德布鲁因(Nathan DeBruin)则描述了他当时看到的凯尔开第二枪的情景,他表示凯尔当时被多人攻击,开枪完全是出于自卫。

当地时间19号中午12点过后,已经18岁的凯尔不安的等待陪审团的判决结果。

在陪审团宣读前四项控罪不成立时,凯尔还能保持平静,但在宣读第五项、也就是最后一项罪名时,凯尔开始忍不住的颤抖,当他听到“罪名不成立”时,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情绪,蹲下身去,释放一年多来积压在心中的紧张和压力。

对于陪审团的努力和工作,基诺沙县巡回法官施罗德(Bruce Schroeder)表达了赞赏。

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到判决结果后也表示,支持陪审团对凯尔案的判定。

记者:“你是否还坚持你过去的看法,认为他(凯尔)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美国总统拜登:“听着,我支持陪审团的结论,陪审团制度是有效的,我们必须遵守它。”

在法庭外,支持“黑命贵”和支持凯尔的双方之间,充满了紧张气氛。

凯尔·里滕豪斯被审判的新闻在美国引发媒体极大关注。但黑命贵暴动至今,大众几乎没有听到、看到有黑命贵暴徒被起诉和审判的新闻。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