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政府正“积极讨论”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英媒最新消息,英国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内部正在积极讨论对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以抗议中共迫害人权。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也证实“正在考虑”此事。

所谓“外交抵制”,即只派运动员参与竞技,但政府官员不出席。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约翰逊已经排除运动员不参加的全面抵制,可能的选项是不派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等官员出席冬奥会。

报导说,卓慧思对此表示支持。她对中立场强硬,曾指责北京犯下种族灭绝罪。另外,今年3月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单”的五名国会议员,近日也联名致函约翰逊,敦促他禁止官员出席北京冬奥

在此之前,美媒也曾报导,美国政府或准备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拜登随后证实证实,正考虑通过外交途径抵制北京冬奥。

近日,美国NBA球星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接连喊话,谴责中共迫害人权,NBA持默认态度。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失踪事件,也掀起国际网坛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北京冬奥遭遇的舆论压力越来越大。

好莱坞制片人克里斯·芬顿(Chris Fenton)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几件事汇集在一起,不得不说是有些“无巧不成书”。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