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菊花会展30万菊“富士山菊坛”获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于1980年诞生的“日本菊花会”以菊会友,是日本爱菊人士的年度盛宴,每年会在参展菊花作品中评出多项日本第一。正在举办的第38届日本菊花大会上,各奖项刚刚揭晓。

来自全国的4800名花匠纷别带来得意之作参加2021年“日本菊花大会”的展出和评比。该大会是日本规模最大,造型最丰富的菊花品评盛会。3万多平方公尺的会场划分成“三立花坛”、“特作花坛”等九个部门,共使用了300多个菊花品种。大会最终从30万株参展菊花中甄选出12万株争夺200个奖项。

规模宏大的“特作花坛”部门里花团锦簇。花匠们用一年时间创作出的作品,主题不同各有千秋。荣获“日本第一”等多个奖项的是“富士山菊花坛”。以白红色小菊花表现富士山,两株“千朵菊”气势滂薄,还配有君子风范的三立菊和稀有的一文字菊,作品布局对称,大气呈现。

盆栽花坛”用多种色彩和姿态各异的盆栽以组合方式呈现,作品层次分明,高低错落,增强了盆栽观赏性。

寓意吉祥的“福助花坛”,是由五株低于50公分的大菊花纵向排列而成。饱满的花型和利落的叶子等是获奖的要点。

亭亭玉立的“三立花坛”由12盆共36朵球形大菊组合而成。荣获第一的作品红黄白色花球饱满开放,株高和花叶颜色等细处都略胜一筹。完美作品背后离不开栽培者的精心照料。

日本菊花会事务局弓场朗弘:“菊花名匠们一年到头每天需要浇水等,甚至无法去旅游,照看菊花就像照看孩子一样,精心至极,目标是在这次品评会中取得日本第一。”

今年为期35天的大会将持续开放至11月23日,供访客免费观赏日本第一菊花。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