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质疑隔离政策 打黑律师李庄遭公安训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重庆知名打黑律师李庄,因疫情滞留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的朗威大酒店,并在微博发表质疑疫情隔离政策的文章,11月16号,遭到公安登门训诫。李庄据理力争“反训诫”,并将视频发表在网上,引起关注。

大陆律师李庄在网上发出一篇关于疫情隔离政策的文章后,遭到公安登门训诫。

大陆律师 李庄:“我写的那篇文章一千多个字,有一个字是造谣的吗?如果能找出一个字造谣,你们甭说训诫,拘留逮捕都可以。”

李庄律师对两名公安说,他知道公共安全的底线在哪儿,这次疫情怎么爆发的,大家心知肚明。

李庄:“10月10号就发现了,到25号封城,拖延了15天,处理了几个官员,就这么简单吗?而且这种严重的后果让游客们买单,你们觉得合适吗?而且15天造成的几千人进来啦,如果10号当天封城,这些人能进来吗?”

李庄律师当场反训诫两名公安,一个公民有权利和义务监督政府,给政府、国家机关提出建议、提出批评、提出质疑,这是宪法赋予每一个公民的权力。

公安认为李庄律师这篇疫情隔离政策的文章,有损国家形象。大陆学者认为,掩盖疫情损害人民利益,这才是最损害国家形象。

大陆学者陈先生:“是谁在损害国家形象?就是前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武汉和河北两地,省市两地的中共省委加政府,是他们掩盖疫情真相,打压说真话的李文亮医生等等,非法拘捕张展、方斌、李泽华那些公民记者,是他们在损害国家的形象,是他们在败坏整个中国在国际文明社会的形象。所以真正的最损害国家形象的是公权力,他们眼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法律法治,他们眼里只有强权,他们一任性就可以随便抓人,随便训人,随便进行所谓强制性隔离。”

大陆律师李先生表示,关于中共滥收隔离费用的问题,实际上很多律师都是有共识的。

大陆律师李先生:“这种东西,强制隔离就类似行政强制措施,用行政强制手段,这种行政强制措施类似于拘留的。所以既然是类似拘留用强制措施,那么它就是一种行政行为,被隔离的人,实际上是不应该自己出钱的,这部分钱应该是政府出的。”

律师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有关疫情方面的任何消息和维权,都是不透明的,再加上当局对律师的打压,就没有办法形成舆论的环境。

大陆律师王先生:“确实很悲哀,现在这个国家就因为这个疫情,它不追究这个疫情的始作俑者,最初的原因,还要每一个人,每一个国民承担这个责任。它用剥夺每一个公民的权利的办法,来防治疫情的扩散。”

大陆执业律师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搭公交车都要刷健康码,刷得太慢司机就不开车,车里的乘客当场就找他们的麻烦。

大陆律师王先生:“真正的像李庄这样的,我们这样有认识的人,在这个国家一是少数,二是周围很多人会对我形成压力和攻击,我们一直再说,疫情到底怎么造成的,是否由每一个国民来承担,我们是有责任一起来防范,但是怎么防范,不能以我们牺牲自由的代价来防范。”

大陆律师王先生认为,疫情的发生和防范,公民有知情权和监督权,然而这些权利现在全部都被剥夺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