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警告中国 让彭帅发声否则采取外交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今天在媒体专访时警告中国政府,让消失的女网好手彭帅发声,否则将采取外交行动。无国界记者组织主席指出,中国在冬奥前犯了严重错误,处境尴尬。

35岁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自从本月稍早在社群媒体上指控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对她性侵后,从此下落不明,相关指控也遭到删除与审查,事件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在RTL电台(RTL Radio)-费加洛报(Le Figaro)-法国电视新闻台LCI的联合节目“大陪审团”(Le Grand Jury)上警告中国,让彭帅发声,否则将“采取外交行动”。

对于主持人关于彭帅安危的提问,勒德里安强调,“在这个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帅女士能发声。中国当局应该让彭帅自己说话”;否则,“我们将采取外交行动”。至于外交行动是否为杯葛北京冬奥,勒德里安并未直接回复。

彭帅昨晚重新出现在公共视野,与友人餐叙。且根据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账号张贴的活动照,她今天也出席了北京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

对此,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主席兼“新观察家”(L’Obs)记者韩石(Pierre Haski)今天接受法国新闻电台(France Info)访问时表示,这是彭帅还活着的证明,而非她拥有自由的证明。“很清楚可以看到说话的不是她本人,这是掌权者的一出戏。发布影片的是胡锡进(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 他是中国宣传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韩石也在指出,在北京举办冬奥的前几个月发生这样的事,“中国犯了严重错误”。这也显示中国的镇压机器通常都毫无顾虑地采取行动,让人消失。但#Metoo运动是全球的,加上彭帅世界冠军头衔的知名度,这让中国目前处境尴尬。

彭帅消失案在法国舆论发酵,法国最大的运动媒体“团队报”(L’Equipe)19日的报纸头版也刊登全版彭帅照片,并打上“彭帅在哪里”。法国政治人物、记者与运动员也纷纷发文,呼应全球反中共独裁的声浪。

另外,中国驻法大使馆19日在推特上贴文严正抗议立陶宛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然而此发言引起大批网友不满,一致在下方留言贴上“彭帅在哪里”里的照片,并要求中国给出答案。

推特拥有近24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记者阿拉姆(Sophia Aram)回复:“中国大使馆,能不能好心回复这个问题(而不是向我们展示你们愚蠢的抗议)。#彭帅在哪里”

网友@SullenSeagull写到:“你没资格对主权国家台湾的外交代表处说三道四。还是赶快回到我们彭帅在哪里。”@BojkoVincent则说:“就如中国说的,不要干涉内政!别去打扰立陶宛,他是主权国家。顺便一问:#彭帅在哪里”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