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军事政变一个月后 总理重返岗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苏丹总理哈姆多克在10月25日军方发动政变后被软禁。周日(11月21日)凌晨他与军方达成了一项协议。哈姆多克将恢复权力,军方同意停止流血事件。

苏丹总理哈姆多克能够与政变军方达成协议,是以2019 年推翻长期执政的独裁者巴希尔后军方与民间达成的一项宪法声明为依据。

自10月25日军队首脑布尔汉发动政变以来,苏丹的反军事抗议活动受到镇压,导致4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哈姆多克表示,当务之急是停止战争,建立永久和平。

苏丹总理阿卜杜拉•哈姆多克(ABDALLA HAMDOK):“如果我们处理正确,我们就能让国家引向安全。”

但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细节,军方与平民政府之间如何分享权力。

军方10 月 25 日政变夺取政权后,解散了政府内阁,逮捕了一些担任高层职务的平民,总理哈姆多克被软禁,破坏了2019年独裁者巴希尔下台之后,苏丹向民主过渡的进程。

政变发生后,作为谈判的先决条件,哈姆多克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并恢复权力分享。领导抗议活动的激进组织则要求军方完全退出政治。政变领导人布尔汉方面暂时没有置评。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