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加拿大国际安全论坛讨论团结起来对抗中共;波兰、白俄边境移民危机仍未终结。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加拿大安全论坛讨论团结起来对抗中共

周五,加拿大女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主持了一年一度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开幕式,为期三日的安全论坛将举办8场全体会议,其中两场以中国为题,分别是周六的团结起来对抗中共和周日的中国大后退。

2.以色列警告伊朗威胁地区安全

周六在巴林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麦纳麦对话会上,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埃亚尔.胡拉塔(Eyal Hulata)发表讲话时敦促与会者“好好考虑如果伊朗实现其核野心,将变得多么大胆和危险。”

胡拉塔称伊朗是“中东最具破坏性的力量”,指责该国“威胁平民生命”并“滋生该地区的混乱”。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并将于本月重启与世界大国的核谈判。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日(21日)向中东盟友保证,他表示,尽管华盛顿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对抗中共,但政府仍致力于该地区的稳定。

3. 英国或定哈马斯恐怖组织 以色列欢迎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周日(11月21日)表示欢迎英国决定推动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此前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英国已禁止哈马斯,任何表示对其支持、悬挂该组织旗帜或为其安排会议的人都将违反法律。此举使英国与美国和欧盟的立场保持一致。

4. 波兰、白俄边境移民危机仍未终结

波兰、白俄边境移民危机仍未终结。聚集在白俄罗斯边境一侧的移民,试图通过波兰进入欧盟,27岁的古巴人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旅程,他持签证飞往莫斯科,然后从那里飞往明斯克,现在在波兰边境,等待着他接下来的旅程。而且还有更多的移民在那里等着试图穿越边境前往波兰和欧盟。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