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发酵 网友热议

整理:袁斌

11月18日央视公布彭帅的“亲笔信”后,不仅没能平息国际上对其下落的质疑,反而引发了更大的关注。

网友@Scipio 在海外最大的问答网站“品葱”提问道:“在这种情况下强迫彭帅录一个视频我看也是无济于事。在我的印象里,两周以前事情刚发生的时候,国际上关注者寥寥。但现在,仅大阪直美的推特就有2.18万转发和5.28万喜欢,这件事显然还在升温,毕竟,彭帅的名气,比桂敏海要大太多了。那这件事最后会如何收场呢?难道真是借此契机查处张高丽?”

以下是一些网友在这个帖子下的留言:

“按和谐的速度和程度来看会继续冷处理,WTA和那么多名人发声了好几天墙内知道的人都很有限,只要墙够严实审查得够快不一定会引起太大风浪。

其实香港当初刚开始反送中的时候中共也是想冷处理,但第一香港离中国大陆太近,第二香港实打实一大群人上街,这两点导致没办法做到完全的信息封锁,第三是群情反应也不同,这点至关重要,因为这次事件核心主角是具体的人:

1. 先说彭帅的身份,网球虽然不算小众,但在墙内也算不上非常普及、流行,至少跟足球和篮球的关注度没法比,所以这事本来传播的力量不是特别大。

2. 再是张高丽的身份不用多说了,而在墙内长年累月的精神规训和洗脑教育下,普通公民在共产党高官这个身份面前早就没有什么血性和正义感,基本上任何涉及高层的新闻,屁民都会自动规训自己“这不关我的事/不是我能搞得懂的东西/哎呀离我生活太远不想管/管了又有什么用呢还是算了吧”,这种潜意识的对权力的敬畏已经根深蒂固。

3. 由于这个事件的性质比较特殊,涉及了男女私情关系,就连品葱当初刚出新闻的时候都有各种当桃色绯闻看的言论,那墙内可想而知,这让人面对这个事件的态度变得可以很主观。

以上三点综合起来,就会发现为何墙内至今对此时风平浪静,几乎没什么义愤填膺的讨伐(无论是对上还是对外),因为没有发酵的空间,所以中共大可加强言论管控不让讨论即可。”

“中共应对麻烦的套路吗?

真不懂?

第一 当然是要死咬牙关不放松,坚决不出声。人家再怎么打也不出声。党的主要喉舌一片寂静。冷处理社会舆论。张高丽是绝对不会动的。要动也是等着事过了五六年再动。

第二 通过一些党的小报媒体放出官方允许放出的消息。比如环球时报 CGTV。通过这个渠道和WTA沟通。

第三 如果能干得动,就硬压WTA就范。制造事端。派人查WTA在中国的活动。派人查税查消防查商业贿赂。然后再扣一个WTA在中国的人。

第四 如果WTA很硬,那就来软的,通过中国的老朋友,说服。邀请WTA负责人来中国,承诺给予重大利益。用钱和权收买负责人。

第五 在这期间,绑架彭帅亲属家人,逼迫彭帅屈服。同时发动舆论机器,大量制造散播彭帅的所谓黑历史。毁灭她的声誉”

“彭帅事件貌似会延烧到北京冬奥。现时网球界名人越来越敢出面发声,女的有大坂直美男的有祖高域。有这种SSR级球星出名做领头羊,其余的就会跟上。况且不单网球,其他体育界别如足球都开始有知名人士站台发声。

火越烧越旺,单单是metoo已够juicy,再加上现时最红的Chinazi, 炼成完美风暴。”

“小威廉姆斯也出来发声了。她在推特上有1000万粉丝。

加拿大网协也发声明了。”

“目前状况看来,和其他人一样彭帅得不到该有的公正,但在一个极权国度实际没人有公正,刘少奇的妻子王光美也是要‘感谢党’的不是吗?

活在大陆能有的法制保障实质不如欧洲的流浪猫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