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2021中共政界的七则丑闻

2021年再过几十天要结束了。蓦然回首,只见中共在末路上狂奔,那副腐败、丑恶、僵硬的模样,真是“百年”景象。本文以时间为序,对其中七个事件略作评论,权当为中共死相所作的简笔画。

一、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当众扇下属耳光

1月16日,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微博发帖,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称“又一市委书记掌掴下属”。事情表面上很简单,张看见翟在市府小灶吃早餐,骂他“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翟上去解释,不由分说一顿耳光。第二天,张还在大会上称:要始终做到忠诚于组织,绝不允许目无组织,当政治上的两面人,伪忠诚。有些报道分析指市委书记和市长明争暗斗,打市府秘书长,里面有站队因素,打这一巴掌来表明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大。用张的话说:“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 。此事引发广泛关注。1月21日,张被免职。不过,中共党委书记中以掌掴出名的不止一位,上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例如薄熙来),下至地方市县书记。中共政治生态之不堪,超出正常人的想像。

二、“610办公室”成腐败高发地

3月13日,中纪委官宣,原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法问题,接受调查。10月11日彭波被起诉。在彭波落马之前,外界并不知晓其原“610”办副主任身份,也未知何时担任“610”相关职务。“610办公室”全称“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2018年机构改革中,其职责被划归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和公安部。“610办公室”类似于盖世太保,被外界视为法外机构,专司迫害法轮功。其历任主任、副主任中已有多人落马,但官媒报道语焉不详。奇怪的是,今年10月15日,中共大外宣《多维》刊发“傅政华彭波均曾任职610办公室缘何成贪腐高发地”等等文章,自揭锅盖。这显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难以为继,和中共内斗的激烈与复杂。迫害法轮功已持续22年,滔天罪行谁来背?这成了中共内斗的一个核心问题。

三、温家宝文章被禁

退休和半退官员是中共政界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的遭遇和动向是政局走势的一种特殊显示器。3月26日至4月6日,前总理温家宝在《澳门导报》撰文四篇回忆悼念过世的母亲,竟被禁。文中讲述了“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给他们全家带来的灾难,称“对我这样出身的人来说,‘做官’本是偶然之事”,“我心目中的中国应该是一个充满公平正义的国家,那里永远有对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质的尊重,永远有青春、自由、奋斗的气质。”这样的文章都不能容忍,显示中共“向左转”势头已猛。

四、白银超级马拉松比赛21人死亡 景泰县委书记非正常死亡

5月22日,在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举行的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期间遭遇降温、降水、大风,21名参赛选手死亡、8人受伤。蹊跷的是,事件发生后,白银市政协原副主席、景泰县委原书记李作壁非正常死亡。6月11日,官方通报:为坠楼身亡,已排除他杀。“对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李作壁1964年生,曾当过13年乡干部。民间认为李作壁是“背锅”者(所谓“大事化小,死人担责”)。6月25日深夜,甘肃省政府网站公布调查报告,对27名公职人员追责问责,其中包括白银市委书记苏君(政务警告处分)、白银市长张旭晨(政务记过)、白银市副市长高云翔(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景泰县长张文玲(免职)等。民间认为偏轻。官方也未公布21名遇难选手的身份信息。民间质疑调查难道就此结束了吗?“21人死亡没有后续!各大媒体都成哑巴!官方机构和稀泥!体制内出事真的有真相吗?”

五、郑州洪灾调查无下文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暴雨加上疑是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导致洪灾,满载乘客的地铁5号线车厢在隧道内被淹,郑州市区的京广北路隧道大量车辆被淹……官方称郑州仅有292人罹难、47人失踪(其中,地铁5号线14人、京广路隧道6人遇难),民间强烈质疑,并追问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遇难者的头七,市民自发到地铁5号线的站点和京广路隧道献花悼念。鲜花很快堆满了地铁站外的空地,随即却被水马(挡板)全部遮蔽。

8月2日,北京当局宣布成立调查组;但直至8月18、19日,李克强到河南视察表态要对当地官员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追责后,调查组才于8月20日正式开展调查工作,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截止时间是到9月30日。不过,郑州市民反映调查组的电话打不通。大灾难后无真相,网民一首献给河南劫后的散文诗写道:“谁在乎你的死生,谁在乎透明人的乐与痛。除了家人的悲恸,哪个权贵还会记挂民生。……党媒中依然岁月静好,依然一片繁荣。一棵韭菜的倾倒,一个蝼蚁的死掉,本就无足轻重,从未看在,他们的眼中。”

诡异的是,被外界视为习“之江新军”成员的徐立毅,9月28日再次当选郑州市委书记,却于10月29日卸下河南省常委职务。外界评论,因郑州洪灾,习近平和习家军的又一个把柄落到党内反习势力手中,双方正在博弈。

六、女网冠军彭帅控诉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

11月2日,中国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彭帅公开披露,她曾遭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尽管此前外界曝出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拥有四大情妇,“政法沙皇”周永康将央视变为“后宫”等诸多丑闻,但作为“当事人”的彭帅亲自在微博曝光其与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关系还是首例,令舆论震惊。相关消息很快遭当局全网封杀,彭帅下落不明。

一个敢于说出中共高官丑闻的公众人物,可以瞬间就人间蒸发被抹掉一切存在过的痕迹,这是任何稍有良知与常识的人或组织都不能接受的事情。彭帅失踪很快演变成一件国际大事。不仅数十名国际著名球星发起寻找彭帅(#WhereIsPengshuai)活动,包括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国际网球总会(ITF)、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等等国际组织,以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美澳等国家政府,都要求中共当局对彭帅的指控进行全面、透明和公正的调查,澄清彭帅下落。WTA主席还表示,若彭帅性侵案未获调查,愿退出中国市场。

彭帅事件使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浪潮更加高涨。有评论称“看上去这个事件正在成为中共在人权外交领域和冬奥会上空最大一只黑天鹅”。

七、孟宏伟妻:中共是魔鬼

11月18日,公安部前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的妻子高歌首度正面示人,接受美联社专访,指中共是魔鬼(“The monster”),“因为它们吃自己的孩子。”孟宏伟于2020年1月被中共以收受贿赂判刑13年6个月。孟宏伟本身也是罪恶累累。

国际刑警组织即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召开大会,选举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共推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参选。高歌表示,自己有必要站出来将(中共)情况告诉外界。外界认为,中共落马高官家属,选择此时出来现身说法,有利于向世界展示中共政权的独裁性质。

结语

中共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邪恶政权,它来到世间所制造的罪恶足以将自己焚烧无数遍了。中共在2021年的所作所为,已让更多的人们觉醒,它的灭亡不再遥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