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隐忧 脸书IG讯息加密延至202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儿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Meta公司周日宣布,旗下公司Facebook和Instagram的“点对点加密”计划,将延迟到2023年开始实施。

Meta公司的全球安全总监“戴维斯”(Antigone Davis)21号宣布,对所有通讯产品“点对点加密”的计划,将被延迟一年实施,以解决信息加密,可能对儿童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前,Meta曾表示,预计2022年,在旗下所有信息产品上,实现通讯加密。但是,这引发外界对儿童安全问题的担忧,这种加密讯息功能,是网上儿童性犯罪的温床,给调查和追踪网络罪犯带来难度。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国家儿童失踪和受虐儿童援助中心(NCMEC)接到了超过2100万个报告,其中有2000万个案件,是来自Facebook。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