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3.5万人上街 抗议疫情强制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周日(11月21日),几万人聚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市中心,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针对中共病毒疫情所采取的强制措施

布鲁塞尔警方估计,大约有 35,000 人参加了周日的示威活动

抗议者高喊“自由、自由、自由”,并高唱反法西斯歌曲。他们打出各种标语,写着“一起为了自由”“团结起来争取自由”、“自由,健康”等字样 ,有抗议者在立交桥上悬挂标语“永不容忍暴政”。

其中许多人抗议政府强推接种疫苗的建议,和各种强制疫苗接种的潜在措施。

一些抗议者使用了烟雾弹和鞭炮,比利时警方则向示威者部署了水炮,当警方与示威者陷入暴力冲突时,大多数示威者已经离开,数百人向警察投掷射弹和照明弹,警方以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回击。

近日,随着各国政府针对中共病毒病例激增陆续采取收紧措施,许多欧洲国家发生了游行抗议活动。

周六(11月20日),荷兰警方在海牙和荷兰其它城镇的抗议中逮捕了 30 多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