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拟抵制中共冬奥 彭帅事件成另一把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在美国考虑以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奥的同时,周日(11月21日),有消息出来,英国正与“五眼联盟”盟友商讨抵制北京冬奥。专家分析,彭帅事件将成为另一把火,带动全球抵制冬奥。

《泰晤士报》周日报导,在中共的人权问题和迫害异议分子的背景下,英国正在与“五眼联盟”盟友商讨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后,《泰晤士报》报导,英国首相强森也正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美国之音援引专家指出,将国家政要的不出席称作“外交抵制”,是第一次。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表示,中共一向将大型运动赛事视为进行大外宣、大内宣的好时机,因此美国抵制冬奥,对外交关系已经四面楚歌的中共杀伤力很大。

他预估,美国宣布抵制的时间点可能会选在12月民主峰会后,会上美国可以与英国、澳洲、日本与印度等国,聚焦中共侵害香港、西藏、新疆以及危害区域安全等议题,一起商讨对这次冬奥采取的做法。

郭育仁教授还认为,近期的彭帅事件成为另一把火,对全球抵制冬奥带来巨大影响,如果国际运动员自下而上对中国的人权现况发声,主动不参加冬奥,带来的作用胜过美国政府出面阻挡。

日前,体育界多方发声支援彭帅,要求调查彭帅的性侵指控以及她本人的安危和下落。

除了国际网球总会(ITF)和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球后大坂直美、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等,都群起发声,“#彭帅在哪里”的标签也获网友广大回响。

外界认为,彭帅事件将引发全球对中共人权更广泛的批评,抵制北京冬奥的声浪也将更大。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