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68亿美元投入半导体 台积电首批受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日本政府将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政策,日本媒体报导称,日本将编列近68亿美元预算,投入支持国内晶片生产,而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可望成为首批补助受惠的对象。

NHK World 新闻(2021.11.19):“日本政府将设立880亿美元基金,提高高等学校研究水平,另一项支出将支持国内半导体生产。”

日本政府将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经济政策,合计55兆日圆,等同4800亿美元公共支出预算,除了提供民众现金援助、产业补贴,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称,日本也将大手笔编列支持国内发展半导体,包括投入1100亿日圆,用于5G新世代晶片开发,6,170亿日圆投入支持国内晶片生产,首批补助受惠对象,就包括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 (2021.11.19):“希望(经济对策)能帮助为疫情所困的国民,还有让受到重创的国家经济回复轨道。”

台积电日前宣布携手SONY,在日本熊本设立特殊晶圆厂,日本政府就允诺补贴费用多达50%,也让台日合作更趋紧密。日本内阁26日,预计批准这份追加预算,力拼年底前获得国会通过。

经济部长 王美花:“很多国家因为要争取半导体的投资,所以都提出高额的补贴,吸引半导体业到他们的国家去,那对台湾来讲,台湾就是一个全球生产供应链最完整的国家,生态系也最完整,这是为什么,台积电的先进制造要不断的在台湾投资。”

王美花表示,政府要做的就是做好各项基础建设,强调稳定供电让半导体产业持续发展。台积电全球设厂的同时,也定调先进制程根留台湾,计划新竹宝山设立2奈米晶圆厂,更传出1.8奈米(18埃米),即将落脚台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