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610”主任刘金国现异常 接连缺席重要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不久前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上,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罕见缺席,此后又在中纪委会议隐身。值得注意的是,刘此前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主任等职。专家分析,刘金国的接连隐身可能意味着下场不妙。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公报,出席本次六中全会的中央委员有197名,候补中央委员151名,创下十九届历次全会缺员最多的纪录,且本次会议未有任何人事议程,甚至未按惯例递补中央委员。

本次会议应有202名中央委员出席,但有5人缺席,其中包括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

66岁的刘金国,在中纪委8名副书记中,是仅有的3名兼任中共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人之一,但近期多次缺席公开活动,并在缺席六中全会后,亦缺席11月12日中纪委的常委会。

值得注意的是,刘金国在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前,曾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等重要职务,并且兼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此职位上的多名高官已先后落马。

时政评论员、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对大纪元表示,前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刘金国近期缺席六中全会并不意外,他在中央“610”办公室主任职位上的前任李东生和后任傅政华,均已落马,显示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派系的清洗行动已深入其核心罪恶。

李燕铭解释说,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血债帮的死穴,也是中共高层博弈的焦点。中共十八大以来,每逢习江生死角逐的关键时刻,习近平阵营常影射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将其视为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刘金国因在2014年1月至12月担任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黑名单,并于2020年12月30日被明慧网通报追责。

李燕铭表示,刘金国曾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与已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孙力军、孟宏伟等公安部高官有长期仕途交集。孙力军、傅政华近期被查处后,习当局密集动作清洗二人流毒。敏感时刻,刘金国缺席六中全会,或是其仕途高危、出事的前兆。

“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为镇压法轮功而设立的专门机构。2018年3月,中央“610”办公室被习近平当局裁并,职能并入中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但仍在地方运作。

截至目前,“610”顶层已有6名头目落马,他们是:前中共中央“610”小组组长周永康,前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傅政华,副主任孙力军和彭波,以及前中共公安部26局(公安部“610”办公室)局长张越。

周永康、李东生、傅政华、孙力军和张越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或迫害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并因此被“追查国际”列入黑名单。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