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活动人士徐秦被收监 警察逼其夫离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江苏人权活动人士徐秦,日前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收监。她的丈夫也被国保警察恐吓和暴力殴打,并逼迫他离婚。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徐秦近日被扬州当局批捕关押后,她的丈夫汤志两次给看守所账号存钱,但一直没被动用,看守所人员表示:要达到文明号房,达标号房,才能使用。汤志将这些消息告知亲属和律师,结果被高邮国保师林清关押两小时,期间遭到辱骂、恐吓、掐喉咙摔倒在地,导致肩部受伤。

江苏维权人士孑木:“他们打人,采取这种卑鄙手段,包括提审的时候他就要酷刑,这个太多了,他们惯用的手法就是打人嘛,没有见过像他们这么邪恶的,国外的媒体应该加以关注。”

最近,师林清也多次逼迫汤志与徐秦离婚,还扬言汤志不离婚,就让汤志的哥哥“不好过”。

江苏维权人士孑木:“株连九族是他们的惯用手段,零七年的时候,他把我姐姐给强迫她退休了,对这一块儿,我是很愤慨的,直到现在我这个姐姐恨我。”

大陆知情民众陈女士:“斩断家属对她的这种声援或者是无声的支持,一旦逼迫家属离婚之后,他用这个事情来打击徐秦,说白了一句话就是为了让徐秦服输认罪,做法特别下三滥。”

徐秦领导的“玫瑰团队”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2018年1月,徐秦被刑拘,后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当局更追加罪名,指控她“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同年8月底,徐秦获取保释放,但她一直被监视居住,这种状况持续了3年多,11月5号,徐秦被批捕,关进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