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3天让彭帅4露面 中共会抛张高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11月22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美国应对中共当前危机委员会委员林晓旭博士。

今日焦点:中共自封“大侠” 被网民骂惨;彭帅成外交事件,张高丽躲不住了?国际奥委会参与“辟谣”,国际社会不买账;重挫左派,美17岁少年开枪自卫,全无罪!

【中共自封“大侠” 哪里不对劲?】

11月18日,中共驻美国大使秦刚,与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董事会进行视频交流。在发言时,秦刚极力粉饰中共在加入联合国50年里的作为,其中有几句话引发外界讨论。

秦刚引述了电影《卧虎藏龙》里的一组对白,是这么说的,“有人问大侠:在江湖上走来走去,是不是很好玩?大侠回答:走江湖,靠的是人熟、讲信、讲义。”秦刚声称,中共“就是这样一个笑傲江湖的大侠”。

许多网友拒绝接受这个说法,有人说“这种形容让人感到诧异”,因为非常“厚颜无耻”。

1. 秦鹏,请例举一些人们心目中的“大侠”,他们具备怎么样的品质?中共有这些品质吗?在和华盛顿知名智库的谈话中,秦刚抛出“中共大侠论”,有什么目的?

【战狼转谋合作 为何换策略?】

除了吹嘘中共,秦刚发言的另一大主要内容是呼吁美中合作、和平共处。他说,中美必须共同抵制对抗的前景,不要“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他还邀请美国一起“行侠仗义、并肩前行”,并给出四点建议。

在秦刚上任美国驻华大使之初,有外媒起底他的背景,指他是中共战狼外交的鼻祖之一;今年8月底,他在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的非公开会议上爆粗鲁言词,说“如果我们不能解决我们的分歧,请闭嘴。”美国媒体当时认为,他将采取强硬路线。

前后对比来看,秦刚的态度发生了较大变化,战狼风格收敛了。

与此同时,11月20日,中共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报》发表文章,称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桥者”而不是“建墙者”,“制度差异和意识形态分歧不是排斥和拒绝合作的理由”。

2. 晓旭,中共最近似乎调整了外交策略,转向推进国际合作,出于什么原因?

彭帅成外交事件 张高丽躲不住了?】

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追问下,中共大外宣不断为彭帅事件“洗地”。在公布所谓彭帅写的邮件和她的居家照后,11月20日到21日,喉舌媒体《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个人推特账号上接连发出4条短视频,内容是彭帅和教练、友人聚餐,以及她出席青少年网球赛决赛开幕式。

但是,无论大外宣怎么卖力证明“彭帅安好”,国际社会就是不买账。有网友调侃,“彭帅已经成运动员变成了演员”。而继白宫关切之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也在11月21日表示,中共必须允许彭帅说话,还说法国将以此来权衡与中共的外交关系。

3. 秦鹏,为什么会出现中共怎么辟谣都没用的情况?

中共造假明显?(彭自己不发声、视频中不讲话、肩章男子是谁?)还是大外宣坏形象?中共人权记录太差?是否反映某种形势的变化?

除了对彭帅个人自由、安全的担忧,不少西方媒体还抓住另外一个关键问题:不要回避彭帅的性侵指控,应对此进行独立透明的调查。这一矛头直指事件另一当事人——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

4. 晓旭,自从事发后,张高丽一直没有现身,有声音质疑,他是否已被控制了。您认为中共有可能抛出张高丽吗?

【恐北京冬奥不测?国际奥委会参与“辟谣”】

彭帅事件还冲击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19日,《纽约时报》发表评论,认为此事正是检验中共是否符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指标;20日,华尔街日报发表观点文章,建议取消北京冬奥会。

21日,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称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当天与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通话;彭帅说自己平安无事,住在北京的家中,但现阶段想要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等等。

参与通话的还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特霍(Emma Terho),以及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李玲蔚。

5. 秦鹏、晓旭,您怎么看奥委会主席、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一起与彭帅通话?这会避免冬奥会被抵制的命运吗?

【重挫左派 美少年开枪自卫 全无罪】

最近,备受关注的美国少年凯尔案得到最终判决。关于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持枪杀人案的所有罪名都不成立。

该案背景是:2020年8月下旬,威斯康星州基诺沙(Kenosha, Wisconsin)爆发“黑人命也是命”(BLM)抗议活动,当地的部分店铺被抗议者纵火烧毁、建筑物被破坏。8月24日,基诺沙宣布宵禁。抗议人士继续四处纵火,警方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驱散非法聚集的抗议人群。25日,自发武装的民众上街。17岁的凯尔从30英里外的居住地驱车抵达基诺沙;他是一名前基督教青年会(YMCA)救生员,希望帮助街上需要救助的人士。

8月25日晚,凯尔在被几名抗议者追赶、殴打时开枪自卫,造成两死一伤。之后,他举起双手走向警车自首。

今年11月19日,陪审团对该案作出裁决。我们来看一下宣读裁决的现场画面。

‘当地时间周五中午12点过后,已经18岁的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不安地等待陪审团的判决结果。

在陪审团宣读前四项控罪不成立时,凯尔还能保持平静,但在宣读第五项、也就是最有一项罪名时,凯尔开始忍不住的颤抖,当他听到“罪名不成立”时,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情绪,蹲下身去,释放一年多来积压在心中的紧张和压力。

对于陪审团的努力和工作,基诺沙县巡回法官施罗德(Bruce Schroeder)表达了赞赏。

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到判决结果后也表示,支持陪审团对凯尔案的判定。

记者:“你是否还坚持你过去的看法,认为他(凯尔)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美国总统拜登:“听着,我支持陪审团的结论,陪审团制度是有效的,我们必须遵守它。”

而在法庭外,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支持凯尔的双方之间,充满了紧张气氛。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组织放话威胁,如果凯尔被无罪释放,他们将“血洗”基诺沙市。为此,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下令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在60英里外待命,以防发生动乱。

6. 秦鹏、晓旭,过去一年,美国的左派主流媒体一边倒地将凯尔描述成暴徒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您觉得是什么原因让陪审团和法官,作出了这个最终判决?

7. 晓旭,福克斯新闻Hannity称“凯尔的判决日”为“自卫权利的大日子”。您觉得为什么,会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这个案件,涉及到《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内容,里面明确了个人拥枪和合理自卫的权利。您觉得为什么宪法赋予的“自卫”权利,会引起美国如此两极化的反应?

8. 秦鹏,2019年遭到抹黑挑衅原住民的尼古拉‧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对抹黑他的媒体进行起诉。比如,桑德曼家族的律师团队对《华盛顿邮报》的诽谤起诉,索赔2.5亿美元。而如今也有很多人说,凯尔或许也可以选择以这种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如果凯尔这么做了,会对美国社会造成什么影响?

9. 晓旭,对于明年的2022年的中期选举,会有什么影响?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