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获无罪判决后全美各地又骚乱 里滕豪斯再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去年在威斯康星州一场“黑命贵”暴乱中,持枪自卫、导致两名男子死亡的18岁少年里滕豪斯,日前获得法院宣判无罪。但目前美国两派极端分化,保守派为正义获得胜利而欢呼,左派则是煽动这是种族主义、白人至上获胜,也导致宣判过后,全美多地再次出现骚乱事件。里滕豪斯在受访时澄清,自己开枪自卫与“种族歧视”无关。

美国18岁少年里滕豪斯:“这个案件跟种族无关,完全跟种族无关,而是关于自卫权。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也支持和平的抗争。我告诉每个人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我必须这样做,我被袭击了,当下我感到头晕、呕吐,甚至无法呼吸。”

另外,2019年因为一段与美国原住民在华府对峙的视频,19岁少年桑德曼也曾同样遭主流媒体贴上种族歧视标签。事后,他成功控告《CNN》和《华盛顿邮报》,达成诽谤诉讼和解,获得赔偿。他鼓励里滕豪斯提出诉讼,表示理解他承受的来自各方莫须有罪名的精神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