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大道 巴黎香榭丽舍街点亮圣诞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圣诞新年临近,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年度点灯又来了,今年的点灯仪式是由法国女歌星露西阿妮参与主持。

11月21日,伴随着大家的倒计时声,法国女歌星露西阿妮与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市政官员一起,按下点灯按钮。

一瞬间,被誉为“世界最美大道”的巴黎香榭丽舍街换上了节日新装。香榭丽舍街横贯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在彩灯的加持下,整条街道在夜色中变得流光溢彩,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今年的点灯仪式,有数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时刻,这和去年因为疫情肆虐,不得不进行网上进行的点灯仪式形成鲜明对比。

香榭丽舍街的彩灯活动可谓历史悠久。从1981年开始,年年不间断。这已成为巴黎迎接圣诞新年的传统。

今年的节日点灯将从11月21日起持续到明年1月9日。每天晚上5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人们都可以欣赏到璀璨的节日彩灯。而在圣诞前夜和新年前夜这两天,彩灯将通宵点亮。

据悉,在彩灯活动期间,香榭丽舍大道将迎来1000万名游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