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11月23日,中国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被调查。

23日,中纪委公布消息称,夏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现年45岁的夏伟,从1997年7月参加工作起,一直在光大银行任职,曾是该银行烟台支行柜员,逐步升至该分行二部总经理、分行开发区支行行长;2011年4月起任烟台分行行长助理;两年多后任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书记、行长。

2020年4月至今,夏伟任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

夏伟落马之际,正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在光大集团巡视之后。今年10月11日,中纪委称,中央巡视组将在光大集团展开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

在夏伟落马前,11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前行长周江涛被双开。同年7月周江涛落马,距离他赴任光大银行南宁分行行长一职还不到一年。

与周江涛同日落马的是光大城乡环保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陈鹏,同月落马的是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业务主管陈玉河。

另外,中纪委网站10月通报显示,2021年以来,四大国有银行有至少11名高管被公布查处。

包括: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前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等4人,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张勤等2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林传伟等2人,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陆锦文等2人,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化源。

此外,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有人被查处。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