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决议文件组成员曝光 “小林彪”角色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中共官媒日前披露六中决议文件组成员名单,其中包括有“小林彪”之称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他负责撰写的是维护“习核心”的文章,这被认为是他溜须拍马的强项。

本次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会议闭幕不久,官方即编写了阐释决议的辅导读本,收录习近平、赵乐际、丁薛祥、陈希、刘鹤、杨洁篪、张又侠、黄坤明、李鸿忠等党政军领导人及一些官员的文章。

这些高官都是“决议”文件组成员,其中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为唯一的地方大员,出现在名单中,引起外界关注。

稍早前,中共党媒新华社11月12日发布消息称,习近平曾于9月1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第三份历史决议听取建议。李鸿忠是唯一出席座谈会的地方大员。

惯于溜须拍马的李鸿忠有“小林彪”之称,他原属于江派人马,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李鸿忠是第一个公开向习表忠心,喊出拥护“习核心”的官员。

2016年年初,时任湖北书记的李鸿忠率先喊出拥护“习核心”。同年9月,李鸿忠空降天津出任一把手,在短短一个月内,4次公开表忠心,喊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等口号。

本次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李鸿忠为“决议”操刀的文章就是《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他在文章称,中共的核心只有一个,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习“是中央领导集体中总负责、最后下决心的人”。

他呼吁中共党政官员要在心灵上深刻感悟习近平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核心看齐,做到“至信而深厚、虔诚而执著”。

李鸿忠曾多次以“看电影”方式向习表忠心。今年2月,李鸿忠下令天津各政府机关、单位团体组织观看抗美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还要求向上级报告收看情况。

去年7月,中共病毒疫情延烧之际,李鸿忠率领天津市委官员集体观看《古田军号》、《决胜时刻》等电影,以回应习近平在6月发表的保住红色政权的讲话。

由于李鸿忠对习的吹捧过于肉麻,如同当年林彪吹捧毛泽东,因此外界将李鸿忠称为“小林彪”。

不过,尽管李鸿忠以“拥习”而闻名,但港媒曾披露,习近平的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像李鸿忠这样的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天津“小林彪”再表忠心 下令全体党员看抗美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