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历史次高 北美半导体设备10月出货37.4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历史次高 北美半导体设备10月出货37.4亿美元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统计,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在9月止跌回升后,10月进一步攀高至37.4亿美元,月增0.6%,较去年同期增加41.3%,仅次于7月创下的史上最高纪录38.6亿美元。

拜登传将偕印、日、韩宣布释放战略储油

彭博周一 (22 日) 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最快周二将宣布除了美国外,印度、日本和南韩也将加入释放原油储备的行列,这是 OPEC+ 拒绝美国呼吁增产后,原油需求国做出的最新应对措施。美国打算释放超过 3500 万桶战略储油 (SPR),周一国际油价持续走跌。

台积电7奈米助阵 联发科推8K电视晶片

联发科推新智慧电视晶片Pentonic 2000,全力抢攻新一代8K旗舰智慧电视市场,以台积电7奈米制程打造,为业界首发7奈米制程电视晶片,终端产品预计将于2022年在全球亮相。台积电指出,相较于应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的16奈米制程技术,7奈米制程技术速度提升30%,功耗降低55%,逻辑密度增加超过三倍。

逾7成中国民企设党组织 美祭金融脱钩围堵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福洛荷指出 ,目前有高达7成以上中国民企设有党组织,有鉴于此,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除严禁科技关键技术外流中共外,也管制中国强迫劳动商品进入美国,近期则将资本管制列入范围,美中金融脱钩箭在弦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