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全球关注 美国务院:追究性侵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彭帅事件持续引发全球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11月22日表示,美国密切关注彭帅的情况,期望她安全,并呼吁中共当局追究彭帅提出的性侵指控。

普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彭帅事件,他表示,美国密切关注彭帅的情况。他说:“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人一样感到担忧,因为我们当然都希望她是安全的。”

普莱斯补充说,中共对批评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有压制或试图压制那些试图发表意见的人的记录。

他还表示,美国持续支持个人自由发言并追究性侵责任,也相信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这类报告都应调查。

在此之前,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9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彭帅在指控中共前高官性侵后失踪深表关切。

普萨基说,“对于彭帅的指控,我们也呼吁中国(中共)当局提供独立且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她的下落以及她的安全。”

“任何性侵指控都应获得调查,美国支持女性发声与究责的能力,不论在国内或国外。”普萨基表示。

她还强调,美国会持续捍卫言论自由。她说:“我们都知道中国(中共)对批评持‘零容忍’态度,并有许多将公开发声人士噤声的记录,我们会持续谴责这些作为。”

彭帅11月2日在微博上指控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曾对她性侵。随即她的这则微博帖文遭封杀,她本人也与外界失去联系。

近日,在国际舆论施压下,中共海外官媒及媒体人频频发布有关彭帅的视频、照片。但未能消除外界对彭帅安全的疑虑。

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发声明称与彭帅通过视频会面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2日表示,彭帅与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视频通话,并没有解决或减轻外界对她安危的担忧。

“在最近的视频中看到彭帅是件好事,但这些画面并没有减轻或减轻WTA对她的安危和在没有审查或强迫的情况下进行交流的能力的忧虑。”WTA发言人表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